首页 > > 61

安永:中企海外併購回歸理性

2018-05-24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安永大中華區財務交易諮詢主管合夥人蘇麗(左三)表示,貿易戰陰霾下,中企過去半年一直檢討海外併購策略,料態度將回歸理性,料今年不論中企海外併購宗數或金額,均較去年為低。

  蘇麗相信,上述背景下,中企策動海外併購時,將調低標的估值,亦不強求以最高價錢投取心儀項目。安永又預計,中企今年併購的六大心儀行業,包括礦業和金屬、科技、生命科學、工業、汽車和交通、以及地產和基建;至於標的所屬國家,除了內地,還有日本、美國、印度和英國。

  另外,對於港交所(388)修訂《上市條例》容許尚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企業上市,蘇麗認為,此舉為該等企業提供另一融資渠道,讓他們研發更多產品,但相信內地的生物科技企距離上市之路仍然遙遠,投資者短期內不會透過上市退出(Exit)。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