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股急轉直下 觀望美議息紀錄

2018-05-24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表明,對最近美中貿易談判結果不滿意,加上美朝峰會或延遲惹來憂慮,再度為市場增添不明朗,影響投資者入市意欲。港股昨天跟隨外圍低開42點報31191點,已為全日最高位。在資源股及友邦等重磅股受壓下,大市尾市跌幅擴至568點報30665點,跌穿多條平均線,並以全日最低位收市。主板成交1154億元。另外,市場觀望美國聯儲局即將公布5月議息會議紀錄,道指期貨早段跌近200點。

  昨日投資氣氛利淡,創52周新高的股份有63隻,股價創52周新低的股份有38隻。投資者「炒股不炒市」,在52周升幅榜中,中廣核新能源(1811)以收市價計排第2位,全日升17%。另外,內地接連有多個新政策落實或傳出,包括將於7月1日起下調汽車進口稅及零部件進口稅,及傳出取消生育限制,帶動教育股及孩子用品股等板塊逆市造好。

  港股短期橫行調整待變

  志昇證券研究部董事麥嘉嘉表示,內地下調汽車進口稅,真正的受惠股為汽車經銷或售服商,因內地人均消費增加,對高端汽車的需求亦會上升,進口車亦會透過經銷商出售,並看好永達汽車(3669),中升控股(881)及美東汽車(1268),其中永達汽車主要銷售寶馬及保時捷,而中升控股則銷售賓士及凌志。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認為,港股過去兩周反彈過急,而且特朗普的處事方式將會為市場帶來隱憂,即使有亮麗的業績支持,但相信港股短期將於現水平橫行調整待變。投資者應小心部署,分段買入績優股作中線投資之用。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