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楊孫西邀名畫家辦茶畫展

2018-05-3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香江國際集團董事長、中國茶文化國際交流協會會長楊孫西日前邀請香港知名中國書畫家吳樵六、何洵瑤及鄭少忠到福建武夷山寫生,以籌備今年9月在港舉行的「清茗·丹青·匯天下」畫展。應邀同行的還有香港物聯網協會會長莊毅堅。

  吳樵六乃中國當今極少數宋院畫派傳人,香港知名水墨畫家,他的畫作為世界各地收藏家所擁有。至於何洵瑤及鄭少忠是嶺南畫派大師楊善深的入室弟子,兩人畫功盡得楊善深的精髓。

  楊孫西表示,清茗是指武夷山的茶,丹青是指來自香港三位知名書畫家的妙手丹青,而地點就是坐落於南平市的武夷山。籌辦今次畫展旨在回應國家「一帶一路」國家發展倡議,以武夷山茶文化為主體,與畫展相結合,推動中國茶文化走向世界的大舞台。

  楊孫西說:「我是一位藝術的愛好者,希望可以為茶文化作貢獻。武夷山是中國乃至世界的茶文化發源地,目前已經傳承了1000多年。來武夷山不僅可以喝到好茶,也可以感受到中國傳統的茶文化。」鄭少忠表示,這次香港畫展是對武夷山茶文化的推崇,讓國人都知道茶文化和水墨畫都是中國的國粹。

  對於中國茶如何走好「一帶一路」,莊毅堅認為,首要的是將自身發展和外部發展相結合,內地市場與國際市場相協調,致力茶產業的轉型升級。傳統的茶文化與物聯網相結合,針對不同人群口味,在產品上進行提升;去除繁瑣的飲用流程,添加味道更符合消費者的調味品,以此獲得消費者的青睞。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