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部分股东指责扎克伯格:不要选他进董事会

2018-06-01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日上午消息,本周四,Facebook召开股东大会,现场出现一架飞机,上面写着标语,指责Facebook破坏民主。一名投资者认为Facebook管理用户数据实际上侵犯了人权,还有一名投资者警告扎克伯格,说他将Facebook推向“企业独裁”的境地。

  在股东大会开始前几分钟,有一名投资者呼吁股东抵制扎克伯格,不要将他选进董事会,因为投资者太过激进,甚至被逐出房间。这名女投资者呼喊说:“Facebook股东没有民主。”

  扎克伯格告诉股东:“自从去年我们在这里召开股东大会以来,的确发生了许多事。”

  与数据泄露曝光之前相比,Facebook股价已经反弹,但是投资者还是很担心,负面消息接二连三涌现,他们担心广告业务会受到冲击。

  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这种担忧情绪明显可以感受到。股东提交一些提案,有些提案周四时遭到否决,例如,股东希望公司设立风险管控委员会,改变投票机制。扎克伯格及其它内部人士控制了60%的投票权。

  在加州门洛帕克的酒店里,扎克伯格一再向股东保证说,他已经向欧洲和美国立法者承诺,将会对责任进行更广泛的评估,解决问题时也会更有前瞻性。

  Facebook COO桑德伯格指出,在董事会董事任命上,公司会力求多样化,也就是说Facebook会面试拥有不同背景的候选人。

  代理顾问公司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ISS)建议股东不要将5名Facebook董事选入董事会,当中包括扎克伯格;股东在提案中推荐6名候选人,ISS呼吁股东支持其中的5位。

  Facebook还没有公布最终投票结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