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代理打架事件 地監局研加重處分

2018-06-04
来源:香港商报

地產經紀在ifc大打出手。圖:視頻截圖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接連發生地產代理打架事件,其中「利奧坊.凱岸」開放示範單位期間,一班代理在IFC群毆。「利奧坊.凱岸」發展商恒地昨日回應事件,恒地營業(二)部總經理韓家輝表示,當日已經與涉事的地產代理開會,要求他們自律,但沒有就事件作處罰;但如再次發生同類事件,不排除懲處相關代理行,包括停賽及扣佣金。

  研究收緊代理指引

  地產代理監管局(簡稱地監局)表示,局方已手研究收緊代理指引,加重對違規代理或代理行的罰則。對於近日的打架事件,地監局已聯絡警方了解情況,並知悉調查經已展開。局方指若持牌人被證實在樓盤銷售工作期間干犯暴力行為,將會被吊銷牌照,並於3年內不獲發牌。同時,有關地產代理行若沒有為前線員工定下明確工作守則及做好管理,亦須接受紀律處分。

  此外,地監局近日收到地產代理與正在執行職務的地監職員爭執的消息,認為相關事態嚴重,全力維護職員的職權,強調職員會繼續謹守崗位,對違規代理發出懲處。局方指已加強對各個銷售處的巡查,並聯絡各家地產代理公司、發展商及警方。據悉,地監局與各發展商經協商後,有發展商包括恒地(012)、新地(016)、嘉華(173)及新世界發展(017),決定禁止代理行無牌員工進行銷售活動;若再有打架事件則會扣減涉事員工的佣金,以及禁止有關代理甚至公司再參與銷售活動。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