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1號風球未來動向飄忽 天文台:日間改發三號波機會不大

2018-06-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圖:天文台

  【香港商报网訊】一號戒備信號生效。天文台表示,除非热带低气压显著增强或采取较偏东方向移近本港,否则日间改发三号强风信号机会不大。

  天文台早上4時45分表示,熱帶低氣壓正在雷州半島一帶徘徊。受高空引導氣流影響,其未來動向較為飄忽,變數相當大。除非熱帶低氣壓顯著增強或採取較偏東方向移近本港,否則日間改發三號強風信號的機會不大。會繼續密切監測熱帶低氣壓的動向。與熱帶低氣壓相關的雨帶會繼續為本港帶來驟雨及狂風。

  今日有狂風驟雨及雷暴。資料圖

  天文台表示,本港地區今日天氣預測多雲,有狂風驟雨及雷暴,雨勢有時頗大。最高氣溫約29度。吹和緩至清勁東至東南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強風,海面有湧浪。

  低气压增强成热带风暴「艾云尼」 在港400公里徘徊

  天文台称,位於雷州半岛的热带低气压已增强为热带风暴,并命名为「艾云尼」,但除非「艾云尼」显著增强,否则今日改发三号强风信号机会不大。

  上午10时,「艾云尼」集结在香港之西南偏西约460公里,预料移动缓慢。天文台称,按现时预测路径,艾云尼今日会在雷州半岛一带徘徊,与香港距离保持在400公里左右;除非「艾云尼」显著增强,否则今日改发三号强风信号机会不大。

  不过,天文台又提到,「艾云尼」未来数天的发展及动向会较为飘忽,变数相当大,天文台会继续密切监测其动向。与「艾云尼」相关外围雨带会继续为本港带来大骤雨及狂风,离岸及高地间中吹强风。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