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9

知青情懷:「老三屆」以歌紀念知青歲月

2018-06-06
来源:香港商報新媒體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方詠宜、隆豫報道:今年是中國知識青年上山下鄉運動五十週年,為了紀念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同步成長的這一代人,香港演藝製作中心將聯同香港知青藝術團,於7月12日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辦老三屆歌曲演唱會,以頌揚他們熱愛祖國建設祖國的崇高精神和貢獻。

其中一位來自深圳的演出團員回憶自己的經歷時說,自己1975年下鄉,算是最後一批,十五六歲正值青春萌動,留下了深刻的青春記憶。

籌委會主席李志雄說,是次活動籌備近十年,惟在港舉辦活動申請場地困難,一年半前申請,只獲批一天場地作表演。

他指,45週年時無法成功申請場地,因此在戶外舉辦,當時有近幾千人到場欣賞表演,而五十年有特殊意義,選擇在港舉辦活動除了覺得香港是福地,更是很自由的地方。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