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传亚马逊研发新科技:包括癌症研究和配送

2018-06-06
来源:香港商报综合

亚马逊CEO贝索斯

   北京时间6月6日上午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在亚马逊内部有一个叫作“Grand Challenge”的秘密团队,由谷歌眼镜的发明人领导;该团队正在推进一些大胆的研发项目,比如癌症治疗、医疗记录和最后一公里配送等。

  Grand Challenge和Google X实验室有点相似,成立这样一个团队,就是为了在新领域冒险,这些研究有望拓宽亚马逊的版图。

  自2014年以来,Grand Challenge团队不断增员,已经有50多人。2014年Google X高管巴巴克·帕尔维兹(Babak Parviz)加盟亚马逊,领导Grand Challenge。在运营之时,Grand Challenge还有两个绰号,一个是1492,还有就是亚马逊X(Amazon X)。

  一份亚马逊内部图表显示,从组织角度看,Grand Challenge是AWS的一部分,帕尔维兹直接向AWS CEO安迪·杰希(Andy Jassy)汇报工作。

  就在CNBC发表文章没多久,亚马逊新闻发言人回应称,帕尔维兹领导的团队不是AWS的一部分,它是一个完全独立的部门。内部图表显示,帕尔维兹是Grand Challenge副总裁,向杰希汇报工作。

  一位了解Grand Challenge的知情者说,与亚马逊关注商业产品的团队相比,Grand Challenge的目光更长远。Grand Challenge招聘资料曾经引述天文学家卡尔·萨根(Carl Sagan)的话说:“在某些地方,有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等着我们探索。”

  癌症研究与最后一公里配送

  很明显,医疗与健康是Grand Challenge重点关注的领域,其中一个项目就是瞄准癌症研究的。帕尔维兹团队与西雅图弗雷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合作,知情者称,他们想用机器学习帮助医生,辅助预防并治疗癌症。

  癌症研究中心一名代表在邮件中回应称,中心正在推进几个项目,与附近的科技巨头合作进行,包括微软、亚马逊和Tableau软件公司。邮件还说:“因为研究处在早期阶段,我们没有任何特定的AWS项目可以拿来让大家预览,希望今年晚些时候能展示。”

  有一个项目是Grand Challenge与AWS合作开发的,绰号叫作Hera,它的目标就是从电子病历中抽取非结构化数据,寻找错误代码,看看诊断有没有出错。新技术能找到一些隐秘数据,这些数据是医生可能会忽视的,当保险公司评估客户的风险高低时,也能剔除一些不准确信息。

  两位知情人士称,Hera至少已经开发3年了,现在亚马逊开始向商业健康保险公司推介这一项目。

  帕尔维兹

  帕尔维兹在LinkedIn网站介绍说,他是亚马逊的一名副总裁,至于扮演什么角色,他没有透露。年初时,健康营销公司Klick Health举办活动,帕尔维兹露面,他隐约谈到自己的工作,似乎与老人有关。当时帕尔维兹说:“有些东西我们已经研究一段时间了,我们相当关心……与老人有关。”

  帕尔维兹是一名伊朗移民,“老人”这个主题是他感兴趣的。2014年,就在帕尔维兹加入亚马逊的那一年,他曾与一些员工参加跨国巴士旅行活动,寻找灵感,看看有什么技术能帮助年老的美国人。

  不过Grand Challenge的研究不限于医疗保健。根据CNBC获得的内部文档显示,Grand Challenge还参与亚马逊最后一公里配送研究项目。项目的目标是优化亚马逊商品配送流程,用新方法快速将商品送给消费者。例如允许亚马逊直接将商品放进用户家中,或者将商品放进汽车车厢。

  内部选拔

  知情人士称,有一些Grand Challenge成员是通过内部竞赛Think Big挑选出来的。每年亚马逊都会举办Think Big,所有全职员工都可以参加,活动的目的是帮助亚马逊寻找下一个大机会。

  另一位知情者称,参加决赛的人会向亚马逊领导者陈述自己的构想,其中包括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如果成为赢家,就可以进入Grand Challenge团队,拿到预算,这些钱可以用来招聘员工。

  Think Big活动由一个名叫“Department of Ideas”的团队运营,它是Grand Challenge的一部分。IMDb前CTO西格尔(H.B. Siegel)在LinkedIn介绍说他是“创意总理”(Prime Minister of Ideas),还说自己是“Department of Ideas”的一部分。

  在Grand Challenge团队内有12名成员直接向帕尔维兹汇报工作,当中包括西格尔。这些领导者有许多在医疗保健行业工作过,还有许多在Google X工作过。(德克)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