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歐央行料下周談退出QE 歐元止跌回升

2018-06-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知情的歐元區官員昨天表示,歐洲央行決策者預計會在下周的會議上舉行關鍵性的討論,最終可能會宣布他們準備何時停止購買資產及退出QE。

  這些知情官員稱,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可能會把下周四的這次會議視為討論逐步停止購買債券的機會。按照目前的安排,歐洲央行的資產購買計劃將至少運行至9月底。受這消息影響,歐元兌美元從日低反彈近80點,高見1.172。美元指數跌近0.2%,報93.876。更有消息指,德拉吉可能會利用他的新聞發布會來暗示將於7月發布消息。歐洲央行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不過,即使只是進行對話,也將是退出空前刺激計劃的一個重大飛躍。此前數月,歐洲央行一直避免正式解決這一問題。

  明年6月加息機率升至70%

  今年4月,尽管奧地利央行行長諾沃特尼表示反對,但德拉吉還是避免指明貨幣政策未來的道路。負責起草歐央行管委會議案的理事會成員勞坦希萊格曾在5月表示,6月可能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來決定年底前逐步結束QE買債。

  另一方面,歐元區貨幣市場定價顯示,歐洲央行在2019年6月加息的可能性升至70%,本周稍早為50%。在歐洲央行官員言論過后,貨幣市場幾乎全部押注歐洲央行2019年7月前加息。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