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去年中國引資居世界第二

2018-06-08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聯合國《世界投資報告2018》昨日在瑞士日內瓦發布,報告顯示2017年全球跨國投資低迷,而中國吸收外資在世界排名第二,位居美國之后。

  報告指出,2017年全球外國直接投資(FDI)下降23%,為1.43萬億美元,這與全球GDP及貿易增長加快形成鮮明對比。外國直接投資下降主要是跨境併購大幅下降22%所造成的。另一方面,2017年全球主要對外投資來源仍是發達國家,其中,美國仍是全球最大的對外投資國。發展中國家對外投資下降了6%,其中,中國對外投資減少了36%,降至1250億美元,排在全球第三,位於美國和日本之后。

  報告認為,全球投資回報率下降是導致投資低迷的原因之一。2017年對外商投資的全球平均回報率為6.7%,低於2012年的8.1%。報告預測,2018年全球國際投資預計出現增長,但增長勢頭將十分脆弱,全球FDI預期將增長5%左右,最多不超10%,總量仍將低於過去10年的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