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地監局擬延長 處罰打架代理年期

2018-06-08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近日新盤市場熾熱,地產代理之間的競爭亦見熱烈,甚至接連發生代理打架事件。地產代理監管局(簡稱地監局)就打架事件作出回應,地監局行政總裁韓婉萍昨日表示,打架事件不能接受,局方會繼續堅守嚴謹、認真及公正的態度,並研究提高相關處罰年期。她提到,地產代理行業的秩序在近一、兩年已見改善,2016及2017年僅發生兩宗代理打架事件,惟今年首5個月已錄得3宗打架事件,其中兩宗已立案調查及一宗待查。

  延長懲罰年期料至5年

  根據現行地監局條例,代理一旦遭判定違規,可被吊銷牌照及罰款30萬元,並在3年內不獲發牌。韓婉萍表示局方正研究收緊指引,將懲罰年期由3年延長至5年或以上,希望代理珍惜牌照並自律。同時,因地產代理行在管理問題上亦責無旁貸,代理行之牌照亦可能面臨被吊銷。韓婉萍又指出,局方在現行法例下已被賦予權力,只要新罰則獲通過,便可即時生效,並於短期內實施。

  在即時跟進處理方面,韓婉萍謂在上周末發生打架事件後,局方已即時立案展開調查,反映局方的執法決心;局方亦即時聯絡幾個新盤的發展商,商討跟進事項,當中包括禁止代理行的無牌員工在銷售地點進行銷售或宣傳,以及減少銷售點的聚集人數以改善秩序。此外,局方隨後又再聯絡十多家主要的發展商,要求持續改善售樓處秩序,及全面禁止無牌代理行員工進行樓盤宣傳活動。韓婉萍解釋,代理行無牌員工進行宣傳與無牌代理法例不相容,有必要作出修正。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