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广州将承办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

2018-06-11
来源:亚太日报

  第二十四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将于2018年9月15日至18日在中国广州举行,会议由英国博闻集团主办、广东省机场集团承办,届时将吸引来自全球约110个国家的300多家航空公司、700多家机场管理机构、130多家政府及旅游机构的代表参会。

  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下称世航会)是全球唯一由航空公司、机场管理机构、政府和旅游机构及相关行业的决策者共同参与的盛会,被誉为全球民航界的“奥运会”和“世博会”,始于1995年,每年举办一届。

  承办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对举办城市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首先,这是推介广州及空港经济区的难得契机。来自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航空维修制造企业等投资者可以近距离深入了解广州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广州的全球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

  其次,这是促进广州航线网络发展的重要机遇。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将集聚全球主要航空运输企业,是吸引国际航空公司开航的最佳捷径。航线发展将加快推动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从而吸引航空维修与制造、航空运营总部、商贸会展、航空物流等上下游产业链的集聚,规模经济得以体现。

  再次,这是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催化剂。民航运输业是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最有力的手段之一。据英国独立官方机构约克航空 (York Aviation)统计,成功承办世航会对承办城市的当地经济发展会带来巨大影响,特别在之后3年有望带来1.22亿英镑的增加值总额。

  基于以上原因,全球各大城市竞相申办世航会。迄今为止,世航会已先后在阿布扎比、伦敦、阿姆斯特丹、哥本哈根、迪拜、柏林、温哥华、北京等城市成功举办。

  作为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核心载体,广州空港经济区正着力打造成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不断加强航空枢纽功能、加快临空产业集聚。目前区内已进驻波音、空客、本田等企业超过8300家,航空总部经济、飞机维修与制造、航空物流、飞机租赁、航空金融等高端产业初具规模。

  白云国际机场位于广州空港经济区内,是国家三大国际航空枢纽机场之一,也是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核心主体,2017年完成航班起降量46.53万架次,旅客吞吐量6581万人次,位居世界第十三,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1589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178万吨,已连接全球220个航点,拥有航线超过300条,成为连接澳洲、东亚、东南亚重要的国际中转地,目前共有77家航空公司在其中运营,包括南方航空公司和九元航空公司两家基地航空公司。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