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3

乾隆時期花瓶以1620萬歐元落錘 曾沉寂閣樓數十載

2018-06-13
来源:中國新聞網

  

  12日,一只乾隆時期的瓷花瓶在巴黎以1620萬歐元的價格落錘,超出蘇富比拍賣行估價數十倍。這個花瓶是在法國的一個閣樓裏偶然發現的,幾十年來一直被遺忘。

  蘇富比(Sotheby‘s)專家表示,這個精美瓷器原先拍賣的參考價格為50萬到70萬歐元。

  蘇富比指出,這個花瓶在一座房屋的閣樓裏沉寂了數十年,保存完好,極其罕見,是乾隆皇帝(1735-1796)官窯裏最優秀的工匠的作品。花瓶屬於“粉彩”,底色為粉紅色,加上彩色釉飾,這個花瓶可能是19世紀末就運到法國的,當時法國社會非常崇尚來自亞洲的工藝品。

  蘇富比亞洲藝術專家瓦勒米爾(Olivier Valmier)在拍賣前稱:“它是一項重要的藝術作品,猶如我們剛發現一幅意大利畫家卡拉瓦喬作品。”

  2018年4月在香港蘇富比舉行的一次拍賣會上,一個粉紅系列的瓷碗以3040萬歐元的價格售出。他進一步表示,這只狀況良好的花瓶“是世界上目前已知唯一擁有如此圖樣的花瓶。”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