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李克强在湖南考察强调: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2018-06-13
来源:新华社

  6月11日至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湖南衡阳、长沙考察。这是6月11日,李克强在湖南衡阳白沙洲工业园听取湖南特别是湘南承接产业转移情况汇报。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6月12日电 6月11日至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陪同下在衡阳、长沙考察。

  在衡阳白水村大田里,李克强仔细察看水稻长势,与农民一起根据每亩投入和收益测算种植的合理规模,询问他们种粮还需要哪些扶持。李克强说,13亿多人吃饭是天大的事,要加大对农业的投入和扶持,加强水利、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发展精细农业,提高农产品质量,多措并举让农民种粮有更多收益,保护和调动他们种粮积极性。

  李克强来到白沙洲工业园,听取湖南特别是湘南承接产业转移情况汇报。李克强说,产业由东部向中西部转移符合经济规律,有利于区域平衡协调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推动产业合理有序转移。当前,面对激烈竞争,承接产业转移不能靠比优惠政策,而要靠比营商环境。他勉励湖南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优良的政府服务激发市场活力,争当承接产业转移的领头雁。

  6月11日至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湖南衡阳、长沙考察。这是6月12日,李克强在三一集团众创孵化器考察。新华社

  李克强考察了三一集团长沙智能制造车间,鼓励企业以更多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满足用户定制需求,走向世界高端制造前列。听了企业依托38万多台工业设备联网数据形成的“挖掘机指数”介绍,李克强要求对其中反映出的不同地区经济活跃度情况深入分析。他对企业打造工业云平台、使企业内部创客空间和外部创新资源紧密结合、用更低成本更高效率促进创新加速予以肯定。他说,要积极发展开放共享包容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全新机制汇聚人才和创意,使大中小企业各展所长、融通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

  在外商独资的博世长沙公司,李克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线智能化升级的情况,希望企业继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他说,你们的制造也是中国制造,我们将一视同仁。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开放,敞开双臂欢迎外商来华兴业,继续成为外商投资的热土。中国对各国发展先进制造业持开放态度,愿在自动驾驶等先进制造领域加强国际合作。

  58集团有着全国最大的网络招聘平台,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当前就业市场供求特点,李克强尤其关心大学生、农民工等就业情况。他说,就业是民生根本、发展基石。要发展“互联网+民生”,积极培育和引导分享经济、零工经济等新业态健康发展,既大量拓展就业岗位,又满足多样化消费升级需求。李克强还考察了家政人员培训,鼓励他们通过专业服务解决群众生活难题。

  李克强充分肯定近年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扎实苦干,努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肖捷陪同考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