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遭亚马逊星巴克等反对 西雅图废除人头税

2018-06-13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13日早间消息,西雅图市议会周二投票决定,废除原定今年晚些时候生效的一项“人头税”,这对总部位于西雅图的亚马逊和星巴克等大企业来说是一次胜利。

  今年5月,西雅图市议会批准对每名全职员工每年征收约275美元的“人头税”,旨在筹集资金,以帮助该市的无家可归者。

  这项税收将仅适用于该市一些大型企业,即年度营收至少2000万美元的公司,预计将有大约500家企业受到影响。

  这一法案通过后,立刻遭到亚马逊和星巴克等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大企业的反对。

  作为西雅图市最大的雇主,亚马逊从一开始就强烈反对这项有争议的税收,在西雅图市议会通过这项议案后,该公司立刻表示将考虑放弃在西雅图的扩建计划,转而使用其他预先准备好的场地。

  亚马逊周二对废除这一法案表示欢迎。该公司副总裁Drew Herden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该地区走向经济繁荣的正确方向,”同时重申亚马逊将致力于结束无家可归现象的斗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