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对话实录、图片集锦、幕后花絮......特金会全记录!

2018-06-12
来源:香港商报综合

  清晨5点半,各国媒体来到位于圣淘沙的嘉佩乐酒店蹲守,等候金正恩、特朗普车队的到来。 ​​​​

金正恩与特朗普座驾抵达会场。

        6月12日上午9时4分许,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抵达新加坡圣淘沙岛嘉佩乐酒店会晤。这是73年来,两国现任首脑首次会面。

两人正式会面前已握了一次手。

两人一同前往会面场合

  (记者正在疯狂拍照)

  金正恩:我们需要等他们吗?

  特朗普:应该是吧,他们从来都不停。

  记者:总统先生,你觉得怎么样?

  特朗普:非常好。我们会有一段非常好的对话,会非常成功。能会面是我的荣幸,我们肯定有很好的关系,我完全不质疑。

  金正恩:我过来并不容易。历史一直成为我们的枷锁。偏见成了我们前进道路的绊脚石,但是我们克服了重重阻碍,最终来到了这里。

  特朗普:是的,谢谢您。

  (记者被要求离开)

  特朗普:等他们走了,我会告诉你一些事……

       见到特朗普,曾在瑞士留学的金正恩直接用英语表示:“见到你很高兴,总统先生。”(Nice to meet you, Mr. President.)两人随后紧紧握手,握手时间超过10秒,特朗普还亲切地拍了拍金正恩的胳膊。

两人进行一对一会谈,特朗普对金正恩竖起大拇指。

  (在结束一对一对话后)

  特朗普:刚才的对话“非常,非常成功”。我们两人有很好的关系。

        在正式展开单独对话前,特朗普与金正恩对媒体发表简短讲话。特朗普对金正恩表示,“见到您非常荣幸,我们肯定会有很好的关系,我完全不质疑。”金正恩对特朗普说,“我过来并不容易,历史一直成为我们之间的枷锁,偏见成了我们前进道路的绊脚石。但我们还是排除万难来到了这里。”特朗普回应:“谢谢你!”席间,特朗普还向金正恩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会谈期间,特朗普曾3次询问金正恩是愿意放弃核武,金正恩都没有回答,二人其后提早开始扩大范围会谈阶段。

美朝进行扩大性会谈。

  (在扩大会议前)

  特朗普:委员长先生,今天能与你相会,我觉得非常荣幸。我们已经达成了巨大的成功,会解决迄今为止其他人都未能解决的巨大问题。我知道如果我们一起努力,一定能解决这项问题。是我的荣幸,谢谢你。

  金正恩:我们战胜了各方质疑,终于得以举办此次峰会。我相信这是和平的先兆。

  特朗普:我也相信。

  金正恩:就像我之前说的,总统先生,我已经准备好与你紧密合作,在我们面前尽管有如此多的困难,我已经准备好了。

  特朗普:我们会解决问题,我们会成功。我期待着与你合作,非常感谢。

  (记者被要求离开)

 .      随后,双方举行了45分钟的一对一会晤,仅有翻译在场。单独会晤结束,扩大对话开始前,特朗普表示,“我觉得非常荣幸。我们已经达成了巨大的成功,会解决迄今为止其他人都未能解决的巨大问题。”金正恩称:“我们战胜了各方质疑,终于得以举办此次峰会。我相信这是和平的先兆。”特朗普:“我也相信。”

       紧接着,双边扩大会议举行。美国参会代表团包括国务卿迈克·蓬佩奥、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和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朝鲜代表有金正恩亲信、朝鲜统一战线部长金英哲、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李洙墉,以及外交部长李勇浩。

        在单独会谈和双边扩大会议后,美朝首脑历史性会晤终于到了工作餐的环节。特朗普和金正恩要吃点什么?汉堡?薯条?答案是,这些快餐都不吃。两人将一起享用的是:韩式黄瓜膳,咕咾肉,扬州炒饭,哈根达斯冰激凌…有鱼有肉,东西方菜肴相结合。 ​​​​

  开完了一上午的会,吃完了工作餐,特朗普和金正恩一起散着步,有说有笑地前往签字仪式地点,这段路程也未有翻译陪在俩人身边。随后,特朗普表示,美朝首脑会谈取得了很多进展,比任何人期待的都要顺利。他还称,马上就要发表一项声明。

  特朗普评价说:“我认为比任何人预期的都要好,极好,非常好。现在我们要去签字了。” ​

笔准备好了,就差文件了。 

 

        笔准备好了,就差文件了。特朗普与金正恩准备签字了!目前工作人员在准备给特朗普、金正恩签字的笔。​​​特朗普的签字笔上还有他自己的签名~~ ​​​​

  朝美首脑签署“历史性”文件 将公布文件内容

      

     

      

  美朝联合协议上特朗普和金正恩的签名

       朝美首脑会晤12日在新加坡嘉佩乐酒店举行,金正恩和特朗普下午出席签字仪式,双方签署此次朝美峰会历史性文件。美国总统在签署文件前说,他与金正恩将签署一项“非常全面的文件”。金正恩则在签字前称,“世界将见证巨大的改变”。特朗普在和金正恩午餐后散步时对记者称,美朝首脑会谈取得很多进展,“比任何人预期的都好”。

  特朗普形容特金会成果超乎预期,声明是非常重要、全面的文件。被記者問及金正恩是否同意北韓無核化時,特朗普回應指,北韓無核化的程序將會很快進行。

       特朗普未有交代声明细节,只称自己会于下午2时30分开记者会,介绍美朝峰会成果。协议规定,美国将为朝鲜提供安全保证,而朝鲜将致力于实现半岛的全面无核化。 ​​​​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