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政局仍嚴峻 意股債市又挫

2018-06-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意大利金融市場昨日再遭拋售,股市、債市齊齊下挫。投資者關注該國嚴峻的政治形勢,並為下周的歐洲央行會議做準備。

  民粹政府欲迫歐盟讓步預算

  早盤時段,意大利5年期CDS較周四收盤上漲17個基點,至261個基點,創5月30日以來最高。意大利10年期國債價格走低,收益率上漲3.05%至3.104%高位。本周,10年期意大利國債收益率累計攀升37個基點,將創2015年以來最大單周漲幅;2年期國債收益率累計升79個基點,或創2012年5月以來最大單周漲幅。意大利股指MIB跌近1.5%。

  意大利政治危機目前已大體解除警報。花旗首席經濟學家比特認為,意大利不會退出歐元區。但新的民粹主義政府將以脫歐相威脅,迫使歐盟在預算支出上作出讓步。有分析師表示,意大利資產下跌可能與整個歐洲市場的情緒偏負面有關。此前路透社稱,歐央行可能在下周的貨幣政策會議上釋放退出QE刺激措施的信號。

  歐元區經濟回暖仍需時間

  歐洲統計局最新公布數據顯示,歐元區一季度GDP環比終值為增長0.4%,低於前值0.7%,創2016年三季度以來新低。英國《金融時報》稱,雖然2018年歐元區經歷了讓人失望的開局,但經濟學家普遍預計,其經濟增速將在今年晚些時加快。然而,從二季度第一個月數據看,經濟回暖似乎仍需要時間。作為歐元區經濟龍頭的德國,其4月份工廠訂單連續第四個月下降,意味經濟走勢可能在繼續惡化。IHS Markit 5月對歐元區私營部門活動的衡量指標出現下滑,衡量投資者信心的指數跌至2012年以來最低水平。這都為歐央行下周舉行的貨幣政策會議蒙上了一層陰影。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