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或涉貪腐 馬央行行長閃辭

2018-06-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昨天宣布,央行行長易卜拉欣已提交辭呈,未說明原因,也尚未決定繼任人選。易卜拉欣上任僅2年,其領導下的央行被指卷入前總理納吉布動用公款掩蓋貪腐醜聞事件。

  馬哈蒂爾又表示,目前尚未決定繼任人選,因為繼任者需要通過最高元首穆罕默德五世的批准。馬哈蒂爾還表示,其他部長任命將在未來兩周完成。他還稱,政府未討論換掉馬來西亞證券交易所CEO。

  或出現第2位女行長

  有消息人士稱,前央行副行長諾爾將被提名為下一任央行行長。諾爾出身會計師,曾幫助國家打造金融體系,包括規章制度、行業準則等。她還曾在上世紀末的東南亞金融危機期間參與制定提振大馬銀行系統的政策和措施。諾爾於2016年11月屆滿離任,是時任行長澤蒂的副手。如果此次順利當選,則將成為大馬史上第二位女性央行行長。

  馬來西亞史上首位女性央行行長正是2016年5月卸任的澤蒂。她是馬哈蒂爾上個月新組建的5人精英經濟顧問團成員之一,曾擔任行長達16年之久,獲得過全球最佳央行行長的頭銜,也是金融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女性之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