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金砖之父”:没有中国印度 G7跟不上时代的步伐

2018-06-13
来源:彭博社

    北京时间13日彭博报道,特朗普对七国集团(G-7)成员格局需要重整的呼声是对的。在Jim O’Neill看来,他只是挑错了需要纳入的新兴市场对象。

  这位高盛(232.63, -1.46, -0.62%)资产管理的前董事长因为在2001年首次提出“金砖四国” -- 发展最快的新兴市场 -- 这一概念而闻名。他指出,把经济规模今年势将超越欧元区的中国和国内生产总值已经超过意大利的印度排除在外,G-7无法为人所重视。  

  “在新兴势力不断崛起的当今世界,G-7正变得越来越无关紧要,”他在博客中写道。“一个把金砖国家排除在外,却还留着意大利这样的国家的机构,无法合理担当起全球经济的领导者。”

  与主张重新接纳俄罗斯的特朗普不同,O’Neill认为,如果让中国、印度和欧元区的一个国家作为代表来取代加拿大、法国、德国和意大利,那么G-7的重要性就会大幅增加。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2010年以来,近中国和印度就贡献了全球GDP增幅中的一半以上,日本和欧盟以美元计算的经济总量在此期间则下滑。

Jim O’Neill

Jim O’Neill

  O’Neill表示,上周末在魁北克举行G-7峰会不欢而散,市场对此反应沉闷,进一步证明了该集团的影响力已经微不足道。

  “这可能清楚地反映出G-7不再重要的事实,”他写道。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