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联储宣布加息25基点 预计2018年还将加息2次

2018-06-14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美东时间13日本周三,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会后宣布,FOMC委员一致投票决定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升至1.75%-2%,符合市场预期。

  这是美联储2015年后第7次加息。息口创2008年秋季世界金融危机以来的新高。

  本次联储会议声明删除了今年5月决议声明中称利率仍会“在一段时间内”低于长期水平的表述,对于加息,用“进一步逐步上调”替代了“调整”。谈到通胀预期,声明表示,长期通胀预期指标几乎未变,删除了5月“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仍处低位”一说。

  美联储称劳动力市场继续走强,就业增长强劲。经济活动稳步上升,失业率下降。

  联储公布的联储官员利率预期中位值点阵图显示,八位联储官员预计今年全年加息四次或更多,3月公布的点阵图显示持这一预期的官员有七人。

  这意味着,多数联储决策者预计今年还会有两次加息,将年内合计加息四次,明年将共加息三次,而上次多数决策者预计今明两年均总共加息三次。

  中值预测显示,2018年底联邦基金利率料为2.375%(3月份预计为2.125%)。2019年底联邦基金利率料为3.125%(前次料为2.875%)。2020年底联邦基金利率料为3.375%(前次料为3.375%)更长周期的联邦基金利率料为2.875%(前次料为2.875%)。

  以下为6月会后美联储公布的点阵图。

  联储公布的最新季度经济预测显示,联储上调了今年的实际GDP增长预期和PCE及核心PCE通胀预期,下调了预期今年失业率。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