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美國務卿蓬佩奧今日訪華

2018-06-14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香港商報网訊】據外交部官網昨日消息,應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邀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於今日訪華。對此,在外交部昨日的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耿爽介紹,雙方將就兩國關係發展及共同關心的重要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美方將向中方通報美朝領導人新加坡會晤的有關情況。

  高度肯定特金會

  對於「特金會」實質意義有限的言論,耿爽回應稱,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我們認為,朝美經歷長期敵視和對立後,兩國最高領導人能夠坐在一起,進行平等對話,具有重大和積極的歷史意義。此次朝美領導人會晤取得的成果,是向?實現半島無核化、結束敵視與對立、謀求半島持久和平與繁榮邁出的正確而重要的步伐。

  朝鮮半島問題有其複雜性和特殊性,解決起來難以一蹴而就,需要各方樹立恆心,保持耐心,作出不懈努力。中方作為半島近鄰和重要一方,願同有關各方一道,繼續致力於實現半島無核化和建立半島和平機制,為早日實現半島的長治久安作出積極的努力和貢獻。

  未透露朝官員是否抵京通報

  據飛機航班信息查詢網站Flightradar24信息,中國國航CA63號航班於12日晚11時40分從新加坡樟宜機場起飛,13日上午5時29分飛抵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該機原定目的地為平壤,在臨近北京時航班目的地信息從網站上消失,稍後在首都機場?陸。有分析認為,朝方將租借的兩架專機中的一架交還中方,另外一架專機和金正恩專機「蒼鷹一號」搭載金正恩和其隨行人員飛赴平壤。韓聯社稱,朝方高官有可能乘坐中國專機抵京並向中方介紹「金特會」結果。

  對此,有記者問及朝方是否向中方通報情況。發言人耿爽表示,圍繞半島問題,中方同包括朝鮮方面、美國方面在內的有關各方一直保持?密切的溝通。記者追問是否有朝鮮官員在回平壤的途中經停北京通報會晤情況,耿爽表示目前沒有可提供的信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