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陳茂波:中國綠色債券發行佔全球14%

2018-06-14
来源:香港商報网

 

  陳茂波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一鶴、范曉昱報導:今日,2018綠色社會債券原則周年大會首次於香港舉行。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大會上表示,大會首次於亞洲和香港舉行,反映亞洲地區在推動綠色債券的重要性。

  2017年全球的綠色債券規模達1600億美元,較2016年大幅增長80%,中國是其中的主要推動者,2017年的發行規模達230億美元,相當於全球佔比14%;而主權基金亦是積極參與者,佔整體發行規模的1/3。香港特區政府亦將加入行列,計劃發行130億美元綠色債券。

  陳茂波在會上表示,對香港成為具有知名度的綠色金融城市很有信心。他說視綠化為香港新目標,不單是經濟,同時也是為了共建綠色未來社區。香港擁有一個強大的資本市場,有很多離岸人民幣產品。他認為綠色債券的發展,需要公私營合作,並遵守確保透明度,足夠披露,提供匯報,及公平的原則進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