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2018世界盃開鑼 俄5比0贏揭幕戰

2018-06-15
来源:香港商报

  俄羅斯球員加辛斯基(左)攻入本屆世界杯首粒進球後與隊友慶祝。  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當地時間14日17時30分(香港時間14日22時30分),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在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開幕。俄總統普京、沙特王儲薩勒曼以及20多個國家的元首出席開幕式,並觀看俄羅斯對沙特揭幕戰。俄最終5比0大勝。

  開幕式緊緊圍繞「足球與愛」

  世界盃開幕式向來「短小精悍」。從1958年瑞典世界盃開始,每一屆世界盃開幕式上均有主辦國文化表演,展現主辦國的文化與創意。由於與揭幕戰開球時間非常接近,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開幕式較以往又進行了不少修改和創新,更側重於音樂表演。

  開幕式表演者落力演出。  路透社

  本屆世界盃開幕式緊緊圍繞「足球與愛」,帶來全新風格的節目表演,共有約500名舞蹈演員、體操和蹦床等運動員參與。英國知名歌手羅比威廉斯以及俄著名歌唱家加麗弗林娜等在開幕式上進行了表演。巴西傳奇球星朗拿度作為世界盃大使也受邀出席開幕式。

  據俄方透露,有超過20位國家元首出席開幕式。俄總統普京在致辭中表示,世界盃這一盛大的體育賽事首次在俄舉行,俄民眾由衷感到高興。俄負責任地舉辦本屆比賽並盡自己所能讓所有運動員、球迷能夠沉浸在節日的氣氛裏。俄和全球數十億人通過共同的對足球這項運動的熱愛團結在一起。國際足協主席恩芬天奴在致辭中對來自世界各地的足球運動員和球迷表示歡迎,並用俄語和阿拉伯語向到場觀看揭幕戰的球迷致意。他同時也對東道主俄羅斯表示感謝。

  英國知名歌手羅比威廉斯(右)與俄著名歌唱家加麗弗林娜在開幕式上表演。 路透社

  開幕表演結束後,32支參賽球隊旗幟入場列隊。其中,有來自中國的6位小球童擔任國際足協旗幟護旗手。開幕式結束後,世界盃隨即迎來A組第一輪比賽——俄羅斯對沙特,這也是本屆世界盃的開幕賽。俄羅斯5比0大勝。

  普京調侃不想沙特贏

  開幕式舉行前,普京與薩勒曼舉行了會面,在歡迎後者到訪的同時還開玩笑說,不想沙特贏得比賽。 路透社

  比賽12分鐘,俄羅斯發動角球攻勢,高路雲左路傳中,由加辛斯基禁區接應頂入,領先1球。43分鐘,卓利舒夫接應快攻,在禁區冷靜抽入,領先到2比0。到下半場中段,俄前鋒迪斯尤巴後備入替1分鐘,馬上禁區接應傳中頭槌建功,領先3比0。補時階段,卓利舒夫禁區頂左腳射出世界波,加上高路雲禁區外罰球直入,俄5比0大勝。

  開幕式舉行前,普京與薩勒曼舉行了會面,在歡迎後者到訪的同時還開玩笑說,不想沙特贏得比賽。穆罕默德則回應說,不在意球賽結果如何,兩國在多個領域合作成功令人滿意。

  本屆世界盃將持續至7月15日,期間共有32支球隊在俄11個城市進行角逐。這是世界盃首次在俄羅斯及東歐地區舉行。為使本屆比賽順利舉行以及為各國球迷留下良好觀球體驗,俄已提前完成了球賽主辦城市的綠地擴建、建築翻新等市容美化工作,培訓了來自多個國家的近2萬名志願者上崗服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