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慎海雄专访普京:将出席世界杯开闭幕式 每天健身2小时

2018-06-07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近日,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接受了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的独家专访。在约40分钟的采访中,普京讲述了诸多热点问题,其中就包括即将开始的俄罗斯世界杯。
 
  以下节选了二人对话中的体育相关部分:
 
  慎海雄:作为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的东道主,您希望俄罗斯队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普京:作为东道国来说,最重要的和最主要的目标就是尽一切所能地来举办好这次世界杯,使它成为全世界百万球迷的盛大节日。这将是我们最重要的成就。很遗憾,俄罗斯队在近几年确实没有取得突出的战绩。但是,我们很期待,俄罗斯队能够拼尽全力,战斗到底。
 
  慎海雄: 哪支球队能获得本届世界杯冠军?
 
  普京:很难讲。有很多国家都可能成为冠军,拉丁美洲球队的阿根廷和巴西。我们知道上一届世界杯,德国队踢得不错,展示出了足球运动的风采。西班牙和其他队伍都有可能。
 
  慎海雄:您会为世界杯开球吗?
 
  普京:我会看的。我作为世界杯举办国的元首,要出席开闭幕式。我会看一下我的工作安排,可能的话会去看一些其他的场次。
 
  慎海雄:您最喜欢的足球运动员是哪位?
 
  普京:在俄罗斯和苏联球员中我最喜欢列夫·雅辛,外国球员我最喜欢贝利,马拉多纳我也很欣赏。
 
  2017年12月1日,普京在2018年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上与两代球王合影。
 
  慎海雄:您现在还在从事哪些运动?每天会锻炼多久?
 
  普京:每天我会健身两个到两个半小时,做器械、游泳,如果有陪练的话,也会上榻榻米练一下柔道。虽然不是很频繁,但是偶尔我也会打一打冰球。目前还很难说我“会”打冰球,但是在试着打。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