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无奈!为阻止国乒夺金 亚运会砍掉2大乒乓球项目

2018-05-29
来源:凤凰网

  今年年初,国际乒联为了阻止中国国乒一家独大,实施了由日本乒协推荐的新版世界排名系统,该新规一实施,立刻使得丁宁、刘诗雯、张继科等奥运冠军参加公开赛沦落到从资格赛打起的地步。最近又有一消息传来,为阻止国乒包揽亚运会全部金牌,亚运会组委会直接砍掉男双、女双2大乒乓球项目!

  4年一届的亚运会是亚洲范围内最大的体育赛事,为了争夺亚洲最高荣耀,各国体育协会绞尽脑汁想方设法为各家强项争取最大便利条件。但因为中国乒乓球近20年来实在强的可怕,香港公开赛上国乒女队派出王曼昱、孙颖莎这样的小女孩参赛都能包揽冠亚军,要知道过去亚运会上国乒总共拿了61块金牌,2014年亚运会国乒一次拿到了除混双外的6块金牌,比印尼总共拿的4块金牌还要多!为了阻止马龙丁宁刘诗雯这样的高手再次碾压亚洲,这次亚运会组委会干脆直接砍掉乒乓球2大项目!

  最近,印尼雅加达亚运会组委会宣布取消乒乓球的男女双打2个赛事项目,最后仅保留男单、女单、男团、女团和混双5个项目。虽然亚运会组委会旨在向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看齐,但其结果却是以砍掉男女双打两块金牌为代价的。由于日本乒乓球在双打特别是混双项目上对中国国乒更有冲击力,因此此前日本乒协在国际乒联商讨混双项目加入奥运大集体时曾积极运作,但是此次日本乒协对于印尼亚运会砍掉男女双打这两项他们更具优势的项目时,却一反常态默不作声。

  当大家回过头来仔细研读国际乒联今年新采用的由日本推荐的积分排名系统后,就会发现国乒又被耍了!像亚运会这种一个亚洲影响力最大的赛事,其乒乓球比赛所获得的国际乒联积分却非常少,以至于日本乒乓球主力队员都选择弃赛亚运会转而参加积分更多的国际乒联公开赛。

  假如张继科马龙等国乒主力队员全部登场亚运会比赛的话,这就给了日本人在同时期开打的国际乒联公开赛夺冠狂攒积分的机会,这简直就是一招调虎离山之计,日本弃赛反而能成最大赢家!因为前往亚运会参赛的国乒主力队员,还很可能会被亚运会密集的赛程拖垮身体,奥运冠军刘诗雯香港公开赛前就多次全勤作战最终累垮而退赛中国公开赛,最终不仅没有拿到相应的高积分反而伤了自己的身体,真是无奈又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