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莫里斯观看录像获防守之道 直言步行者防LBJ稀松

2018-05-15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時間5月15日據《Indystar》報道東部決賽首戰成功限制詹姆斯的凱爾特人前鋒馬庫斯-莫裏斯表示,他是在反複觀看了詹姆斯此前和步行者以及猛龍這兩個系列賽的錄像後才找到防守LBJ的靈感,而對於步行者和猛龍的防守,莫裏斯直截了當表示他們的防守過於稀松。

  綠軍悍將莫裏斯

  莫裏斯在東決之前曾信誓旦旦表示:聯盟中除了馬刺的萊昂納德,他是防守詹姆斯最好的球員。賽前還懷疑其是口出狂言,不過東部決賽首戰過後莫裏斯的確展現了非同尋常的防守能力,僅僅讓詹姆斯得到了15分,這是他今年季後賽單場最低得分。

  詹姆斯在前兩個系列賽幾乎是無法阻擋,和步行者七場大戰場均得到34.4分10個籃板7.7次助攻,全場命中率達到55.3%,而在橫掃猛龍的這個系列賽他場均得到34分11.3次助攻以及8.3個籃板,命中率同樣達到55.3%。

  為何莫裏斯不但賽前敢放狠話防死詹姆斯,而且在比賽中果真成功限制了這名騎士核心?實際上莫裏斯也的確做了很多工作。據《華盛頓郵報》報道,莫裏斯此前在反複觀看詹姆斯此前和步行者以及猛龍的比賽,他還從網上下載詹姆斯所有的個人比賽集錦,一幀一幀反反複複進行播放,並一一想出化解辦法。莫裏斯表示通過錄像回放的確找到了限制詹姆斯的辦法,至於此前步行者和猛龍對詹姆斯的防守,莫裏斯毫不客氣地講出了自己的心裏話:他們根本不會防守詹姆斯。

  當然凱爾特人還是要非常小心詹姆斯的反彈,實際上詹姆斯此前兩個系列賽的首場比賽表現都是比較一般,和步行者第一場17投7中只有24分,而和猛龍的第一場30投12中也只得到26分。

  “系列賽的第一場總會沒有感覺,”詹姆斯也承認首戰手感不佳。

  和凱爾特人首戰詹姆斯16投只有5中,31.3%的投籃命中是今年他季後賽最低的一次,本賽季也僅僅至於3次得到未超過15分,關鍵詹姆斯還有7次失誤。

  莫裏斯已經找到防守詹姆斯的辦法,那么詹姆斯這名一直非常善於調整自己狀態的騎士核心,會有怎樣的應對方案呢?5月16日,兩隊將展開東部決賽第二場的爭奪。

[责任编辑:仇佩姿]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