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世界顶级马拉松比赛 来看看你知道几个?

2018-05-17
来源:搜狐

  波士顿马拉松

  波士顿马拉松是全世界最古老的马拉松比赛,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于每年的美国爱国者日(四月的第三个星期一)举行的马拉松比赛。第一届波士顿马拉松是由1896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成功催生而出现。现在波士顿田径协会主办此项赛事。

  路线:波士顿的道路起伏很大,所以男子马拉松没出过世界最好成绩,女子马拉松于20世纪70~80年代,在女子马拉松赛事还不多的情况下产生过3次世界最好成绩。比赛从波士顿正西方的Hopkinton出发,穿过7个小镇,最后在位于波士顿市中心的Copley广场结束。整个路线的起伏较大,特别是在跑完半程后进入靠近波士顿学院(BOSTON COLLEGE)附近的HEART BREAK HILL(心碎岭)的地段对运动员的体力是很大的考验。

  纽约马拉松

  纽约马拉松的声誉仅次于波士顿,创办于1970年,每年11月初举行。选手们会穿越过纽约市的五个区最后抵达中央公园完成全部的路程。期间选手们会一起通过著名的纽约大桥,在整个赛事中感受纽约市的文化氛围与城市景观。最初的路线是绕中央公园5圈,1976年,路线首次连起了纽约市的5个区,象征着不同种族、文化的融合。

  路线:布鲁克林区和皇后区,然后穿越皇后区大桥到达曼哈顿,而后穿越南布朗区,再往下到达第五大道进入中央公园。中央公园将是纽约马拉松的的终点,这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造景观之一。

  伦敦马拉松

  伦敦马拉松诞生于1981年,当时是受纽约马拉松的启发而生成。伦敦马拉松每年4月下旬举行。作为世界六大马拉松赛事之一的伦敦马拉松有一点不同于其他赛事,伦敦马拉松是一个慈善马拉松,大约三分之二的跑者都是通过慈善捐款的方式获得参赛资格。

  路线:从位于伦敦西南的布莱克希思格林尼治公园出发,经过国会大厦和白金汉宫,抵达靠近圣琼斯公园的终点,沿途可以欣赏到伦敦许多著名的历史名胜。路线曲折、迂回,甚至某些地方可以说狭窄,但没有山坡。

  柏林马拉松

  柏林马拉松是每年9月的最后一个周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举办的城市马拉松比赛,赛事主体为全程马拉松比赛。作为德国规模最大的马拉松赛事,它从1974年开始举办。

  柏林马拉松拥有世界上最快的赛道。2014年,肯尼亚人基梅托(Dennis Kimetto)在这里创造了2小时02分57秒的世界纪录,也是人类的马拉松成绩首次突破2小时03分大关。这一纪录现今尚未被打破。

  路线:除了两个大约17和21英里长的坡道外,柏林马拉松的路线总的说来非常平坦、宽敞并且相对笔直,特别是比赛刚开始的2英里和接近终点冲刺的部分。途中有很多著名的景点,例如大蒂尔加滕公园,六月十七日大街,腓特烈大街,卡尔·马克思大道等等。

  芝加哥马拉松

  芝加哥马拉松创办于20世纪70年代,自1997年起,连续3年创造出惊人的成绩,从而成为全美最好最大的马拉松。芝加哥马拉松于每年10月中旬举行。

  路线:环形的路线平坦、宽敞、速度很快,起点和终点都在位于密歇根湖畔辽阔的格兰特公园。这条路线充分展示了芝加哥的迷人之处。

  东京马拉松

  始办于2007年2月的东京马拉松赛是一场大规模的城市马拉松赛。东京马拉松在2013年被纳入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赛事,是世界6个大满贯赛事中最年轻的赛事。东京马拉松赛当天,在路线沿途的各个地方设置了众多的活动会场,举办各种节目庆祝盛大的“东京大马拉松节”,声援参赛选手。例如在以东京的旅游胜地著称的浅草雷门前,会举办当地的传统节目“金龙舞”、“浅草大鼓”等。在马拉松的终点东京BIGSAITO,可以观赏到抬神轿、桑巴舞等表演。这一带成为观看马拉松赛的好景点,来访者众多。

  路线:从东京市政大楼开始,经过皇居、浅草、银座、相扑国技馆、日本桥、东京塔等知名景点,最终在拥有百年历史的东京车站结束。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