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朱婷首次评李盈莹!她一席话让“接班人”如释重负

2018-05-29
来源:凤凰网

  还有不到一天的时间,世界女排联赛香港站的比赛就将拉开战幕,因为这是朱婷时隔半年多之后再度代表国家队出战,自然也吸引了不少女排球迷的关注。

 

 

 

朱婷

 

  而在今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作为女排队长的朱婷也和主教练郎平一起出席了赛前的发布会。在接受采访时,朱婷评价小师妹李盈莹的一席话,让人不得不感叹“婷队长”经过两年留洋生涯的历练之后,情商已经和球技一样高超的可怕。

  作为刚刚过去的女排联赛MVP,被钦点为“朱婷接班人”李盈莹在国家队的处子赛季并没有球迷想象中那样的一鸣惊人、一飞冲天。相反她还因为接连在爆冷输给韩国、波兰队的比赛中一传崩溃、进攻效率低下而备受女排球迷质疑。看到自己的“接班人”被推到风口浪尖,朱婷呼吁对于新人该有足够的耐心。

  朱婷是这么说的:“这是她在国家队的第一年,作为小队员都会有一些自己的问题,我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她一定会得到提高。不仅仅是她,其他新人也会有很大的提高,我相信郎导打磨新人的能力。”

  婷队长还拿出自己的例子鼓励小师妹:“2013年我刚来国家队的时候也是新人,国家队对自己的高要求也一度让我压力很大,但是只要做好自己通过比赛和训练锻炼自己,就一定会提高。”

  朱婷还霸气的表示自己会力所能及的帮助李盈莹和其他小队员:“女排一直以来都有以大带小的传统,虽然我刚刚归队还没有足够的时间和她们交流,但在球场上我会配合她们慢慢来,作为队长和大队员我会尽力帮助大家,能帮多少帮多少!”

  看到“婷队长”如此有担当并且高情商的采访,相信近来压力颇大的李盈莹心里也会如释重负很多。确实,考虑到李盈莹如今才18岁,国人对于她还是应该抱着更加宽容的心态。

  相信有了榜样朱婷在身边的激励和言传身教,相信小姑娘一定会努力打磨自己,让自己未来更加全面。相信不久的将来,李盈莹一定能和朱婷一起,为中国女排的长盛不衰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