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沪指周跌1.48% 深成指跌破万点关口 煤炭股逆势领涨

2018-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6月15日消息,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随后两市股指走势趋同,沪指盘中一度跌超1%,距离3000点关口仅差8.73点,跌破2017年5月低点3016.53点,创2016年10月以来新低;深指跌破10000点关口,创下2月9日以来新低;创指高开低走,盘中放量跌超2%,两市个股近20余只盘中闪崩,截止收盘,沪指报3021.90,跌0.73%;深成指报9943.13,跌1.40%;创指报1641.66、跌1.89%,沪指周跌1.48%。

  世界杯"股市魔咒"近日传遍网络。在过去14次世界杯比赛期间,全球股市上涨仅有3次,以此计算下跌概率高达78.57%。6月14日,世界杯开赛,全球股市各大指数无一幸免,A股全线收跌。

  从盘面上看,煤炭、百度概念、银行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石油、啤酒、海南、知识产权保护概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近日动力煤、焦炭主力期货价格纷纷创出年内新高。产地煤价仍然呈现上涨趋势,其中动力煤涨幅明显,动力煤主产地三西地区上涨3%左右,焦煤和无烟煤保持稳中有涨。

  业内表示,在发改委限价的同时,安监环保在进一步地限制生产。近日,国家相关部门陆续进入主产地开展环保检查与煤矿安全检查,内蒙地区煤矿大面积停产,陕西地区,环保安监也入驻榆神各矿。可以看到,目前在环保、安监限制下,主产地产量进一步收缩。需求方面,5月日均发电量同比增幅近12%,增幅环比上升3.34个百分点,再超预期,快速增长的发用电量数据显示了下游需求较好。煤价处在平稳上涨通道,相关公司盈利有望维持高位。

  招商证券认为,煤炭行业限价阴云逐渐消散,尤其6月长协价有力证伪,板块估值逐渐修复。参考过往经验,旺季前煤炭限价措施难有成效,而长期来看供给持续缺口,对旺季的煤价可保持乐观。预计旺季煤价约有30%以上上涨空间,带来板块30%以上普涨机会,而山西资产注入更有望为相关标的带来业绩增厚和再融资各20%的投资机会。

        【机构观点】

  机构表示,总体来看,对中国经济未来不盲目悲观,投资方面会坚守基本面来挑选各行业优质股票,在贸易摩擦影响未能消除前,消费板块防御价值明显,短期可以予以重点关注,周期和成长板块也有不少股票目前估值性价比突出,而它们所在细分行业的竞争格局还在不断优化,综合考虑今年的市场风格和近期各板块的特点,均衡配置会是一个不错的策略选择。

  另有机构认为,总体上,经历的连续下跌之后,市场迎来低迷情绪,而随着美联储加息的“靴子落地”,市场风险进一步的释放。短期,指数最悲观的时期正在过度,个股闪崩上演最后的疯狂,而这些之后,市场也将随时迎来阶段性底部。因此,目前已经没有必要再去恐慌,反而是要做好随时低吸的准备。历来,A股市场的节日前后市场会有较大变化,而此次时间周期看,端午节后市场或将迎来重要的变盘点。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