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歐盟確定報復徵稅 涉總額260億美國商品

2018-06-16
来源:香港商報

  歐盟將對總額達28億歐元的美國商品行使權利,同時通報WTO。圖為特朗普月初在G7峰會中與歐委會主席容克交談。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歐盟所有成員國當地時間周四一致同意對總額28億歐元(約260億港元)的美國商品徵收25%的關稅,以回應美方本月初對歐盟國家鋼鋁產品徵收高關稅。路透社報道,歐盟委員會定於在本月20日舉行的會議上批准該決定,預計6月底或7月初執行。

  欲影響共和黨票倉支持率

  歐委會消息人士稱,歐盟成員國周四「一致支持」委員會針對美國鋼鋁稅收政策採取「再平衡」舉措。「歐盟將對總額達28億歐元的美國商品行使權利,同時通報WTO。」消息人士指,這一關稅政策將在「今後數天內」生效。其他消息人士則表示,將於7月初生效。

  據悉,歐盟所列報復清單涵蓋廣泛,包括蔓越莓、橙汁、花生醬、牛仔褲、化妝品、電單車和鋼鐵製品,關稅清單沒有涉及具體品牌。不過,歐委會主席容克先前警告,歐盟準備對包括美國產波旁威士忌酒、哈利電單車、Levi's牛仔褲在內的商品徵收關稅。據路透社分析,一些產品之所以「上榜」,是因為歐盟希望借此「鎖定」美國國會部分重量級議員的家鄉,以徵稅方式影響共和黨在當地的民意支持率。

  美國定於11月舉行國會中期選舉,改選眾議院全部435個席位和參議院100個席位中的34席。州一級和其他地方職位同樣舉行選舉。

  墨擬對美大豆玉米開鍘

  另外,路透社昨天援引墨西哥官員的話報道稱,如果美國總統特朗普開徵新關稅造成貿易爭端升級,墨西哥可能對每年進口達40億美元的美國玉米和大豆開鍘。

  本月稍早,墨西哥已宣布對自美國進口的鋼鐵、豬肉和波本酒等商品加徵關稅。但墨西哥對最有利可圖的美國農產品穀物,尤其是用來飼養墨西哥牛豬雞的飼料玉米和大豆,則並未採取行動。報道稱,對這類產品開徵關稅,將是打擊美國玉米農戶最大出口市場的最後手段,但此類舉措也會傷及墨西哥自己的行業。據最新消息,墨西哥已開始增加進口自巴西和阿根廷等供應國的穀物,以緩解衝擊。

  墨西哥全國農業聯合會領袖人物德拉韋加表示,任何對穀物採取的措施都將劍指美國玉米生產帶,比如密蘇里州、堪薩斯州、艾奧瓦州和內布拉斯加州,這些州都是特朗普2016年總統選舉時的票倉。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