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2

內地手遊市場新趨勢

2018-06-19
来源:香港商報

  內地手機遊戲(手遊)市場近年經過快速成長,已成為全球最賺錢的市場之一。年初華爾街日報便曾報道,2017年內地手遊業收入接近180億美元,是兩年前的兩倍多。如今內地是全球最大的手遊市場,收入佔全球總收入約三分之一。不過,較早前有分折擔心,內地遊戲市場有放緩的趨勢。其中,人口迅速老化是其中一個原因。

  內地玩家花費比美國高9%

  據歐睿國際數據指出,2020年15至44歲核心年齡段玩家的數量,將較2016年減少3400萬。此外,內地手遊玩家的相關花費,相對其他國家的玩家來說已經太高。有分析指,內地每個付費用戶月均遊戲支出為26.5美元,比美國玩家高9%。考慮到內地的人均收入水平,上述數字相當高。

  根據最近伽馬數據公布的5月手遊簡報,內地用戶的增長的確有所放緩,其中買量,即依靠投資以獲取用戶,某些重量級遊戲獲取單一用戶的成本更超過300元人民幣,在激烈競爭下,只有約1%的產品可達致一年新增用戶超過100萬。

  簡單來說,現時內地手遊市場有輕微供過於求的趨勢,向全球化發展正是出路。據內地媒體報道,有韓國市場機構調查發現,2017年韓國手遊市場排名前20名的遊戲中,中國佔16款。而這16款手遊的總銷售額高達1965億韓圜,約11.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74%。

  有報告指出,今年第一季度,內地手遊在北美洲、歐洲及大洋洲等地市場份額創下兩年以來的新高,下載量增速為整個西方市場的三倍,第一季市場份額直迫10%。

  以上數據,當然可喜,但退一步來說,現今年輕人的口味和科技發展的變化極快,如何快速回應市場,甚至創造市場,比數據更重要。

  英國格林多大學財務學首席講師、財務學學部主任 梁港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