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韓宣布暫停8月聯合軍演

2018-06-20
来源: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時隔28年,美韓國防部昨天共同宣布,決定暫停計劃於今年8月舉行的「乙支自由衛士」美韓聯合軍演。

  韓冀朝行動響應韓美決定

  據報道,美國國防部當天宣布,按照總統特朗普此前的承諾,美軍已暫停在今年8月與韓國舉行聯合軍演的計劃。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懷特在聲明中稱,今後美韓是否繼續舉行其他軍演仍有待決定,美國防部長馬蒂斯、國務卿蓬佩奧和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將在本周商量此事。

  韓國國防部也確認暫停了相關軍演。韓國防部透露,在緊密協商之後,韓美決定暫停軍演的所有籌劃活動,並將就其他事宜繼續磋商。韓國防部表示,雙方目前尚未對是否舉行其他聯合演習作出決定。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崔賢洙昨天稱,期待朝鮮採取相應措施響應韓美決定。他強調,韓美力保聯合協防力量不受任何影響,為此雙方做足準備,將來也會如此。

  美韓兩國軍方的三大聯合演習代號分別是「乙支自由衛士」、「關鍵決斷」和「禿鷹」。其中,「乙支自由衛士」是最具代表性的美韓聯合軍演之一,是以「戰爭遊戲」形式進行的指揮所演習,朝鮮曾一直將該軍演視作「敵視朝鮮的威脅性舉動」。此次叫停也是自1990年來首次暫停「乙支自由衛士」聯演。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天稱,美韓暫停聯合軍演是積極的、建設性的舉措,中方對此表示歡迎。中方希望有關各方繼續相向而行,為推進半島無核化和政治解決進程作出進一步的努力。

  俄韓將探討與朝合作項目

  另據報道,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出席在莫斯科舉行的2018年世界盃開幕式後,周一已乘機返回平壤。報道稱,訪俄期間,金永南曾與普京會面,並向普京轉交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親筆信,普京在會上再次邀請金正恩訪俄。

  此外,俄副外長莫爾古洛夫周一表示,俄總統普京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在莫斯科會晤時將談論實施與朝鮮的三方合作項目。應普京邀請,文在寅將於周四對俄進行為期3天的國事訪問。這將是19年來韓國總統首次對俄進行國事訪問。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