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央媒:貿易恐怖主義救不了美國

2018-06-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京回答有關中美經貿問題時指,中方不挑起貿易戰,也不懼怕貿易戰,如果有人執意發起貿易戰,中方會堅決維護自身正當合法權益,會奉陪到底。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國際銳評昨亦發表評論將美近日在國際間玩弄的貿易手段稱為「貿易恐怖主義」,并指出這一做法解決不了美國的問題,也救不了「正在走向衰敗的美利堅」。
 
  在當天記者會上,對於中方會否與美方就經貿問題再展開談判,以及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聲稱「中方如果打貿易戰損失會比美國更大」,耿爽強調,在經貿問題上,對話比對抗強。中方始終主張中美雙方通過對話協商妥善處理經貿問題。此前,中美雙方就經貿問題舉行過三次磋商,也取得了一些進展。在磋商中,中方展示了充分誠意和善意。中方不挑起貿易戰,也不懼怕貿易戰,如果有人執意發起貿易戰,中方會堅決維護自身正當合法權益。「我們會奉陪到底,這句話我們以前說過多次。」
 
  要讓貿易恐怖主義者「感覺到痛」
 
  昨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國際銳評發表署名評論文章,把美國近日在國際間玩弄的貿易手段稱為「貿易恐怖主義」。文章批評美國用貿易關稅這根大棒來當開路先鋒,維護其在政治、經濟、軍事、科技等方面的絕對霸主地位;并反問,「這種重創全世界自由貿易和全球產業鏈的做法,不正是赤裸裸的『貿易恐怖主義』」?
 
  文章指,這一做法解決不了美國的問題,也救不了「正在走向衰敗的美利堅」。中方仍會以不變應善變。中方的迎擊既講究數量,也就是反制的美國商品價值數額,也講究質量,重視打擊的效果,要讓貿易恐怖主義制造者「感覺到痛,感覺到怕」。
 
  美商界:貿易戰抵消稅改成果
 
  事實上,「以一對多」、「單挑全球」的美國也引起了其國內商界的強烈不滿。美石油業協會、大豆協會、全國對外貿易理事會、全國零售商聯合會等近60個商界團體日前共同呼吁國會加強對貿易政策的監督,重新平衡國會與行政部門管理貿易政策的權力。
 
  他們強調,美國與其貿易夥伴之間正在升級的貿易威脅和潜在的貿易戰帶來了巨大不確定性,美國政府加徵的關稅和貿易夥伴的報復性關稅將損害美國經濟,抵消稅收改革帶來的積極影響,并提高美國企業和家庭的成本。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