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股四連跌告終 A股縮量回彈

2018-06-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報道:近期中美貿易摩擦影響投資者情緒,環球股市紛紛下挫,雖然隔夜美股仍受壓,但昨日港股卻回勇,繼前日大跌逾800點后,昨強勢反彈228點或0.8%,收報29696點,終止四連跌走勢,但仍止步於三萬關口。全日成交額1098.26億元,較上日回落約431.58億元或28.2%。
 
  回顧昨日港股走勢,昨早即高開10點,之后反覆向上,無奈受A股拖累回落,曾倒跌61點,見29406點全日低。午后突破上午高位,曾飆476點,高見29944點,但最終於三萬關口乏力回落。昨日上升股份比例為61%,下跌股比例為39%。國企指數收報11505點,升12點或0.1%。
 
  升市功臣非內需股及石油股莫屬,中石化(386)及中海油(883)齊升2.5%;中石油(857)升0.3%。旺旺(151)及蒙牛乳業(2319)升3.8%及3.7%,是表現最佳兩隻藍籌。
 
  重磅股方面,「股王」騰訊(700)升0.86%,收報400.2元,重回400元關口。友邦(1299)漲2.45%,報69.05元。汇控(005)則升0.8%報75.2元。中移動(941)升0.22%報69.4元。
 
  瑞信料港股第三季可見33000點
 
  雖然近期多種因素影響大市,但大行瑞信昨發表報告指,仍相信今年下半年環球增長前景樂觀,給予港股3個月目標價為33000點,12個月可見34000點。
 
  瑞信高級投資策略師邵志銘指,貿易戰影響有限,且相信該摩擦終會達成共識。此外,企業的盈利增長仍然向好,將支持其估值。且就昨日港股開市來看,大市已漸趨平穩,因此預料港股未來三至六個月情况會好轉。
 
  滬指守住2900關 中小創跑贏大盤 A股縮量回彈

  在經歷前一交易日大跌後,20日A股出現止跌回彈。「中小創」表現好於大盤,滬指守住2900點整數關口。滬指收報2915.73點,漲7.91點或0.27%。深成指收報9501.34點,漲86.58點或0.92%。「中小創」反彈幅度大於大盤股。創業板指數漲1.08%至1563.79點。中小板指數漲1.09%,以6559.49點收盤。滬深兩市成交大幅萎縮,總量不到3500億元。

  周二A股大跌,滬指險守2900點後,券商開始「翻多」看好築底回升。廣發策略昨日表示,對A股的看法從「震盪」上調為「上行風險大於下行風險」:拖累股市下跌的主因是「由估值收縮引起的股權風險溢價上升」,由此帶來的估值底部區域通常比較可靠,因此未來上行概率大於下行概率。

  私募聯袂發聲撐市

  昨日早間,明星私募王亞偉掌舵的千合資本、重陽投資、朱雀投資三家知名私募在中國基金業協會官方微信號上發聲。在名為《正視困難,堅定信心》的文章中,千合資本提出,在避險情緒主導下,資本市場出現下跌有一定的合理性。如果放眼全球資本市場,中國股市的近期弱勢表現並非單獨現象,以出口為導向的主要國家指數,如德國DAX指數、日經225指數,韓國綜合指數,今年(2018年)以來均為負收益,表明全球投資者都在不斷評估貿易爭端帶來的不確定性影響。該機構認為,目前市場的下跌,雖然有理性的避險成分,但也有非理性的恐慌情緒。

  重陽投資認為,目前中國經濟基本面穩定,經濟金融風險正在逐步釋放,A股市場不具備持續下跌的基礎。具體操作上,朱雀投資表示,會在充分準備外生衝擊的投研預案前提下,優化組合結構並進行積極投資,新能源、現代農業、高端裝備、生物醫藥、消費升級與新零售、金融等都是長期看好的方向。

  链接:中興兩地股價走勢相悖

  由於連日股價重挫,中興昨日發公告試圖止血,就美國參議院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NDAA)作出澄清。中興(0763.HK)在港股大幅反彈20%,終止4連跌;在A股自13日恢復交易至今,則連續5個交易日跌停。

  中興公告強調,參議院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版本,有3條內容與中興有關。但眾議院通過的版本,只有一條與中興有關。參眾兩院還需通過協調委員會進行協調,分別通過協調後的版本,法案才會呈交特朗普待其簽字或否決。公告稱,中興將會根據上述事項的重要進展情況及時進行信息披露。

  中興重申,美國參議院通過的NDAA的版本目前仍非美國法律,因為其僅在美國國會參眾兩院中的一院獲得了通過。美國眾議院通過的NDAA的版本並不包含上述三項條款中的前兩條。

  隨着中興事件的起伏發展,公募基金也將其估值一調再調。最新消息顯示,多家基金公司近日再做出調整中興通訊A股估值的公告,工銀瑞信、華泰柏瑞、中銀、平安大華等8家基金公司發布公告,自6月19日起,對旗下基金(除ETF基金外)所持有的中興通訊(000063.SZ)股票進行重新估值,其中最低的為12.02元人民幣/股,整體估值在16.64元/股-12.02元/股之間。

        救市火力全開

  19日A股驚現劇烈下跌,盤中超過一半個股跌停。收市後,內地有關各方紛紛出來為A股站台,釋放利好或利好言論,以安撫市場情緒。而兩市成交萎縮至3481億元人民幣,顯示恐慌盤明顯收斂。

  多方釋放護市信號

  19日開盤前,中證監首先為市場釋放積極信號,原定19日上會的小米CDR,被宣布延期,這一方面是企業方面的明智選擇,也應該是管理層的對市場情緒的呵護。這在一定程度上舒緩了市場對擴容壓力的恐懼情緒。收盤後,人行行長易綱回應了A股的大跌,強調市場大跌主要是受情緒影響。

  人行更加大釋放流動性,從近期擴大MLF擔保品範圍,到兩度開展MLF操作,再到不上調公開市場操作利率,人行已全面展現了保持流動性穩定的立場。

  內地證券四大報集體發聲,19日跌勢已脫離基本面,A股不具備持續下跌的條件。

  市場出現神秘力量

  國家隊護盤也在繼續。昨日早盤11點09分市場出現了一股強大的救市力量,把大盤從低迷中迅速拉起。整個市場的上漲家數迅速回升,這個跡象值得高度重視。神秘力量出手之後,短線客蜂擁而入,使得漲停個股和跌停個股基本相當。

  關鍵時刻,中興通訊也站出來澄清美國將恢復銷售禁令的問題。儘管中興通訊A股繼續跌停,但在港股的中興通訊開始大漲,這也是有力的利多信號之一。

  然而易綱19日的講話非常罕見,每次人行行長對股票市場的講話,都會起到作用。市場一直有個主流的觀點,就是3000點之下就是空頭陷阱,A股市場本身就有在3000點下方抄底的傳統。

  當然,各方火力全開出來呼籲救市也正說明A股目前的處境非常尷尬,否則就不用這樣興師動眾了。現在就認定2871點是底部的證據還不足夠,只能說市場有望在這裏得到喘息的機會。目前,中美貿易摩擦風險仍存,人民幣貶值不斷,因此,在國家隊救市之際,投資者後市仍然需要謹慎。(王長久)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