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中小企總會賀22載頒55獎項

2018-06-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余江強報道: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22周年會慶晚宴暨2018「最佳中小企業獎」、「中小企業最佳拍檔獎」及「鵬程中小企青年創意創業獎」頒獎典禮日前假香港會展中心舊翼會議廳舉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應邀主禮,聯同該會會長巢國明、榮譽會長兼常務顧問林國良及歷任會長,內地及本港社會各界知名人士,濟濟一堂,同申慶賀,筵開70席,場面熱鬧。

  巢國明冀中小企政策新舊兼容

  巢國明致辭時表示,回首1996年創會時,當年註冊本地公司總數大約只有47萬間,相比同期本港總人口600萬人計算,大約每12人之中便有1個人成立新公司。這個比例至22年后的今天,已經上升到每5個人就有1個人成立新公司。香港目前人口約740萬人,企業總數超過130萬間。他指出,比例的變化除顯示香港經濟持續發展,該會永久會員人數現時已超過3200人。

  他表示,面對種種挑戰,中小企業往往能夠運用「船小好調頭」的優勢,適時轉變營商策略,配合特區政府政策的支持,例如落實兩級制利得稅,工商機構支援基金等等,加上業界自強不息的精神,往往能夠化危機為商機,闖出一條全新的發展道路。

  他期望特區政府在中小企業的政策上,不能喜新厭舊,更不能貪新忘舊,而是新舊兼容,既要讓創新行業繼續帶領潮流,亦要推出措施和資源,協助傳統行業升級轉型,善用科技跟上創新發展的步伐。隨着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國家和特區政府進一步落實多項政策,如「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東盟自貿和投資協定、CEPA簽署和人民幣國際化等等,更加為香港中小企業開辟一個全新的時代。

  晚宴同時舉辦了「中小企業」頒獎典禮,共頒發了55個「中小企獎」,當中包括13個「中小企業最佳拍檔金獎」、12個「中小企業最佳拍檔獎」、14個「最佳中小企業獎」及16個「鵬程中小企青年創意創業獎」。今年繼續設有「鵬程中小企青年創意創業大獎」,由評審於獲獎企業中,選出一名最具創新意念及可持續發展的企業,可額外獲獎金20000港元。

  55家中小企獲獎

  「中小企業最佳拍檔金獎」有:德國寶(香港)有限公司、恒生銀行有限公司、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香港上海汇豐銀行有限公司、職業訓練局、香港理工大學、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東亞銀行有限公司、創興銀行有限公司、公司註冊處、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新互動媒體有限公司、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等。「中小企業最佳拍檔獎」得獎企業有:BCT銀聯集團、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上海商業銀行有限公司、香港電燈有限公司、香港按證保險有限公司、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香港郵政、大新銀行有限公司、機場管理局、中國建設銀行(亞洲)股份有限公司、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新世界物業管理有限公司。此外還有「最佳中小企業獎」、「鵬程中小企青年創意創業大獎」及「鵬程中小企青年創意創業獎」。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