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中醫學會辦國際針灸高峰論壇

2018-06-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天琪報道:香港中醫學會教育研究基金會國際針灸高峰論壇日前假灣仔會展中心舉行,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冲、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主席劉保延等出席開幕式,與來自美國、澳洲、俄羅斯等十多個國家嘉賓及逾千位同行,共同見證中醫針灸發展的重要時刻。香港中醫學會會長汪慧敏表示,近年各種針灸流派、新技術、新手法不斷涌現,中醫針灸發展步入快車道。該會將繼續順應香港中醫的發展情况,力求為全體中醫師、會員提供更專業的服務。

  沈冲:港中醫藥與內地聯繫密切

  沈冲表示,中醫藥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瑰寶,至今仍然是國家衛生健康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他說,香港中醫藥與內地聯繫密切,回歸之后走出了一條「純中醫」的發展路徑,香港市民高度信賴中醫藥并廣泛應用,香港能夠成為全球人均預期壽命最長的地區,中醫藥功不可沒。他稱赞該會多年來致力於推動中醫學術發展,為提升中醫藥發展質量、弘揚中醫藥文化作出了不懈努力。希望此次活動能讓中醫藥迎來新的發展階段,為人類健康作出更大貢獻。

  汪慧敏:中醫針灸發展步入快車道

  汪慧敏表示,「中醫國際化,針灸打先鋒」,近年各種針灸流派、新技術、新手法不斷涌現,中醫針灸發展步入快車道。目前全國第一批中醫流派中的4個中醫流派二級工作站落戶該會,今年該會成功和廣州中醫藥大學、浙江中醫藥大學合辦碩士博士課程,為香港中醫師提供更多進修機會。她感謝政府《專業服務協進支援計劃》以及該會永遠榮譽會長楊釗的旭日慈善基金的大力支持。

  余國春表示,中醫藥的發展可謂「天時、地利、人和」,中醫產業即將復興,各位同仁要抓住機遇,促進中醫藥在香港的發展,融匯大灣區的中醫教育科研的資源,突出香港的各項優勢,迎來中醫的新輝煌。

  劉保延指出,針灸是中醫的精華,針灸已經治療500多種疾病,80多種疾病單純用針灸治療就可以取得良好效果,這表明主流體系正在吸納接受針灸。他希望大家以這次論壇為契機,探討如何用針灸將幾千年的智慧展現出來,讓針灸在健康中國的建設中發揮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