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港股挫400點 創今年收市新低 滬指跌穿2900點

2018-06-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一鶴報道:A股昨日先高後低,令港股昨再次回軟,創下今年收市新低。恒指收報29296點,跌400點或1.4%,創去年12月20日以來收市新低。
 
  中美貿易戰持續令市場震蕩,美國加息及經濟數據理想帶動下,美元持續走強,美匯指數本周突破95關後不斷上試高位,日內更高見95.406水平,創超過11個月以來高位。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早盤大跌近200點至6.4947元,創1月12日以來新低。離岸人民幣兌美元跌破6.5關口,創近5月來新低,日內跌超過200點。人民幣下跌影響A股氣氛,港股難免受到拖累。
 
  差點觸及250天牛熊分界線
 
  恒指高開67點,開市後曾倒跌9點,及後發力,曾升186點,見29882點全日高,之後回落,上午最多跌238點,中午跌187點,午後跌穿上午低位,尾段跌勢未有減緩,曾挫410點,低見29285點,創2月9日以來4個半月新低,幾近觸及250天線(約29282點)。
 
  港股昨日全日成交額1034.72億元,較上日減少63.54億元。國企指數收報11364點,跌141點或1.2%,亦創今年收市新低。個股方面,舜宇(2382)管理層料鏡頭模組毛利上半年受壓,股份全日急挫8.98%,收報143.0元。
 
  滬指再跌穿2900點  反彈1日遊  倍增1元股

  周二遭遇重挫後,滬指在周三稍稍得以喘息,昨日早盤小幅拉升後,午後再度回落。創業板指大跌逾2%,再創3年半以來新低,上證50小幅下探,滬深300亦走弱。

  盤面上,次新股殺跌猛烈,化工、周期、填權等品種較為抗跌,總體而言,市場情緒處於冰點,個股跌多漲少,臨近尾盤,指數再度跳水。

  截至收盤,滬指跌1.37%,報2875.81點,創業板指跌2.69%,報1521.68點。

  市場羸弱,兩市「1元股」數量明顯增多。截至6月21日收盤,滬深兩市共有「1元股」28隻,若再加上早已跌至「仙股」的數量則為29隻。而5月底「1元股」的數量還僅為6隻。

  展開堅定護盤行動

  股指再度回到2900點下方,多家上市已展開護盤行動,部分機構表示A股繼續深跌的概率不高。

  為維護股價穩定,多家上市公司已開始積極行動,通過增持、回購、不減持等方式護盤。

  儘管市場疲弱,但多家私募認為,悲觀預期已經體現在估值中,A股的核心資產估值不貴,低估值使得A股繼續深跌的概率不高。

  明達資產表示,從估值角度看,目前市場的整體估值在16倍附近,已經低於2016年初2638點時的水平,在主要市場中,A股是除香港市場以外估值最便宜的市場,3000點下方繼續深幅調整的概率不高。

  重陽投資認為,從絕對估值水平來看,截至6月19日滬深300指數已經接近2016年以來的最低水平。今年以來滬深港通累計北上淨買入金額超過1600億元,是滬深港通開通後截至去年底累計淨買入金額的58%。事實上,除了A股被納入MSCI外,A股市場相對於海外市場的估值優勢是外資持續流入的最重要原因。

  公募基金工銀瑞信基金亦持積極態度。工銀瑞信基金日前發布報告指出,儘管短期A股市場面臨的內外部擾動因素仍難消除,但中期維度來看,A股投資機會明顯大於風險。

  結構性機會仍在

  對於未來市場走勢,明達資產表示,在整體去槓桿的背景下,市場整體性機會還需等待一段時間,但結構性機會還是很明確的。從經濟發展推動力考慮,消費對經濟發展的貢獻已經超過60%,大消費和健康產業的優質龍頭公司在消費升級的背景下有更廣闊的發展機遇和空間,市場的結構性機會也在這個方向展現。

  對於關注的板塊及個股,有多家大型保險機構認為,在目前市場情緒尚未完全恢復之前,仍以防禦性、低Beta行業為主,同時也可以兼具一些前期調整充分、估值偏低的周期行業。比如,重點關注銀行、公用事業等行業的個股機會。

  重伤个股

  工業富聯市值蒸發1.5億

  富士康工業富聯(601138.SH)股價連續5天重挫,從13日的最高點至昨日收盤,總市值已經蒸發人民幣1500億元。

  工業富聯上市後連漲4天,但從14日迄今卻連續5個交易日重挫,昨日收盤報18.17元,下跌1.69元,跌幅8.51%。

  綜合分析稱,身為目前A股最大的「獨角獸」,工業富聯的蜜月期只有短短4個交易日,出乎市場意料,多空看法更顯分歧。

  工業富聯的發行價為13.77元,若明天起再收3個跌停板,就會跌破發行價。

  中興出現4筆大宗交易

  中興通訊A股(000063.SZ)仍然未有起色,連續6日跌停,收報16.44元。盤後數據顯示,中興通訊出現4筆大宗交易,累計成交額3742.84萬元,成交價16.64元與收盤價一致。

  中興通訊晚間披露股價異動公告,公司未發現近期公共傳媒報道了可能或已經對股價產生較大影響的未公開重大信息;公司、控股股東不存在應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項,或處於籌劃階段的重大事項。自公司A股股票復牌以來,公司控股股東不存在買賣公司股票的行為。

  中興通訊H股(0763.HK)則未能承接周三大幅反彈,雖然早盤高開1.5%,但最後收跌約1%,報11.70港元。

  此外,針對中興解套,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與多位參眾兩院共和黨議員會面,雙方在討論制裁中興通訊上依然存在分歧,彼此仍未達共識。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