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人民幣即期匯率創5個月最低

2018-06-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周四,在岸及離岸人民幣雙雙逼近今年以來的最低點,即將回吐今年所有漲幅。市場人士建議,若貿易戰深入,貶值是好辦法。近日貶值迅速,但監管層並未出手,可以看出其態度。
 
  在岸人民幣對美元跌穿6.50整數關口,為1月11日以來首次,較昨日官方收盤價跌去近300點。離岸人民幣即期擴大跌幅至逾300點,匯價進一步下行,跌破6.51元關口,創1月11日以來新低。離岸早盤已下穿6.5關口。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下調120點,報6.4706。上一交易日中間價6.4586。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盤價報6.4715,上一交易日夜盤收盤報6.4750元。
 
  美元指數日內漲超0.2%,最高報95.38,創2017年7月以來新高。
 
  影響主因美元指數
 
  外匯分析人士韓會師發文分析稱,即期匯率持續在中間價上方運行,並且是在有些「定價偏低」的中間價上方運行,可能意味着市場總體上對人民幣的情緒仍然偏空,市場結售匯偏逆差的概率較高。
 
  據路透社援引一位中資行交易員的話稱:「一季度人民幣漲得厲害,二季度以來市場也不相信人民幣會快速貶值,還是有支撐。這幾天有點相信,是因為中美貿易形勢惡化。如果貿易戰深入,貶值也是一個很好的辦法。」
 
  韓會師認為,美元指數走勢仍是人民幣最主要的影響因素,如果美元指數後市不能繼續向上突破,人民幣可能迅速失去下跌動力。
 
  學者籲放棄保匯率
 
  九州證券全球首席經濟學家鄧海清建議,在中美經濟走勢分化、中美貨幣政策分化、美元升值周期下,官方不應重演2014年至2016年的「棄外儲、保匯率」,而是應當效仿歐洲、日本(2014年至2015年歐元、日圓匯率大幅貶值20%,反而促進了歐洲、日本的經濟),避免對外匯市場的常態化干預,允許人民幣匯率在合理水平上進行貶值。貶值可以大大改善中國在貿易戰中的被動局面,讓中國獲得更大的迴旋空間。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