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中國最具價值品牌 國家電網居首

2018-06-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業界權威研究機構世界品牌實驗室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國家電網、騰訊和海尔是目前「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前三名;由於央企總部較為集中,北京成為這些「最貴品牌」集中地。
 
  根據該報告,國家電網以4065.69億元人民幣的品牌價值居「最具價值品牌」榜首,前五名中另四個分別是騰訊為4028.45億元、骸3502.78億元、工商銀行3345.61億元以及中國人壽3253.72億元。這些品牌同時也邁進了世界級品牌陣營。
 
  2018年度「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的總價值為184459.11億元,同比增幅18.56%。價值超過1000億元的品牌有41個,同比增加一個。其中,品牌價值在3000億元以上的品牌有6個;品牌價值在2000億元至3000億元之間的有9個;品牌價值在1000億元至2000億元之間的有26個。
 
  從區域分布來看,得益於贏利能力強的央企總部聚集,北京有94個品牌入選;廣東和福建分別有90個和49個品牌入選,位居第二和第三。根據入選品牌影響力範圍大小,按照區域性、全國性和世界性對品牌進行劃分,具有全國範圍影響力的品牌有439個;具有世界性影響力的品牌數為51個,較去年有所提高。

  品牌情感資產仍缺乏
 
  美國哈佛大學商學院管理學教授伊利歐菲克博士表示,中國產品已經展示出世界一流的品質,但仍缺乏品牌情感資產。若要改變外界對中國品牌的看法,首先要有優秀的產品,而且不僅模仿西方領先品牌,還要超越它們。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