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英格蘭隊有壓力 若輸股市蒸發1248億

2018-06-22
来源:香港商報

  英格蘭隊在國際賽事的輸贏,並不局限於球場上,更能影響股票市場。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一鶴報道:世界盃亦能和股市扯上關係。倫敦商學院(LBS)金融系教授AlexEdmans指,英格蘭國家隊於世盃的勝負有機會左右英國股票市場的表現,若被淘汰出局,更可能導致股市蒸發120億英鎊(折合約1248億港元)。

  Edmans教授表示:「運動賽事對很多人而言是個容易觸動情緒的話題,而專業及業餘投資者亦不例外。他們的投資決定受情緒影響,因此國家隊在國際賽事的輸贏,並不局限於球場上,更能影響股票市場。」

  為了證明這一觀點,Edmans教授與DiegoGarcia和OyvindNorli組成的研究團隊針對39個國家,分析了多達1100場足球賽事的賽果對其股市的影響。而上屆世盃賽果也印證了此研究,當年國家隊落敗時,三分二國家股市會出現遜於環球市場表現。唯一反常的是當年主辦國巴西在準決賽中以7比1被德國擊敗後,其股市卻上漲了1.8%。Edmans教授認為是因為戰果過於慘烈,反令投資者認為親商界的AecioNeves會在10月份選舉取代當時社會黨總統羅塞夫。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