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騰訊「攜手」今日頭條討伐檄文黑公關

2018-06-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持續很長一段時間的騰訊與今日頭條的「頭騰」大戰,昨日又出新狀況。今日頭條、騰訊各自發表聲明控訴「黑公關」行為,騰訊方面稱其已經就近期所掌握的證據向公安機關正式報案,並表示目前已多名「黑公關」涉案人員已被警方刑拘。同時,今日頭條還一紙訴訟狀將百度告上了法庭。

  騰訊頭條雙雙報案

  25日,今日頭條發布聲明稱,已就遭遇大規模、有組織的黑公關行為向公安機關報案。聲明稱,據不完全統計,2018年4月3日至6月14日的73天裏,以微信公眾號平台為主要發布渠道,出現了超過12000篇對抖音、今日頭條進行造謠、辱罵的自媒體文章,經追蹤調查部分發布渠道,發現了其幕後操控的相關公司及具體執行人。

  聲明中列舉了部分「黑公關」文章,例如:《今日頭條黑公關愚弄大眾:利益驅使下或將玩火自焚?》、《今日頭條的輿論操控力,瞬間把騰訊黑出翔》等,且相關文章截圖顯示,相關公關公司的服務對象之一為騰訊。

  騰訊也於今日就「黑公關」一事發表聲明,聲明認為,近期,騰訊公司遭遇了持續、密集、非常規的惡意攻擊。文章普遍缺乏基本論證邏輯,利用各種拼湊的信息和不實謠言抹黑騰訊及相關互聯網產業,存在明顯的「黑公關」操控跡象。騰訊已就近期掌握的一些線索向公安機關正式報案,並將配合公安機關依法打擊。

  聲明表示,「我們堅定地認為,毒霾不清除,將勢必侵害整個行業賴以生存的良性肌體。因此,我們呼籲大家共同抵制這種無視商業文明、無視用戶利益、無視法律底線的惡意行為,徹底清除『黑公關』,讓競爭回歸陽光之下,還行業一片清淨明朗」。

  雙方有望統一戰線

  當在外界質疑這次是否雙方又在作秀的時候,騰訊官微還及時更新了事件進展:「據悉,多名『黑公關』涉案人員已被警方刑拘,部分嫌疑人潛逃境外。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奉勸那些踐踏法律紅線者,儘快投案自首。」

  此前,騰訊CEO馬化騰曾在朋友圈表示,「若不是這個紕漏,很多人沒有意識到黑公關是多麼猖獗。近兩個月突然爆發,本想一貫佛系忍忍就算了,但是時候挖根源了,」紕漏是指,他所轉發的一篇文章——《教育專家諍言無昧:騰訊、共青團為何一再為網遊洗白?》。

  而就在昨日,還有更戲劇化的一幕出現,今日頭條上午在其官方公眾號的聲明下面,回覆某條評論稱:「我們願與騰訊一道,徹底清除『黑公關』,讓競爭回歸陽光之下,還行業一片清淨明朗。」

  雙方貌似有意步向和解,並擺出一副要統一戰線的姿態。

  今日頭條起訴百度

  【又訊】同時,北京海淀法院網昨日發布消息稱,因認為對方惡意詆毀商譽,北京位元組跳動科技有限公司以不正當競爭糾紛為由,將北京百度網訊科技有限公司、百度在線網絡技術(北京)有限公司訴至法院,要求兩被告停止侵權、賠禮道歉並賠償損失1000萬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消息稱,今日頭條發現,百度在其網站及APP上發布了《碰瓷、賣慘,今日頭條正在發動第二次「3Q」大戰》的專題欄目。欄目分為「李亮來了」、「碰瓷賣慘」等五部分,下有《今日頭條碰瓷騰訊,其實馬化騰不想戰》、《今日頭條大戰騰訊背後:膨脹的張一鳴正在末路狂奔》等14篇文章,文章中包含詆毀和貶損今日頭條內容。

  今日頭條認為,文章中有關「今日頭條」的內容均是偽造、虛假和帶有誤導性的信息,沒有任何證據佐證。百度故意對「今日頭條」進行詆毀、貶損,使「今日頭條」在公眾特別是網絡用戶中的正面評價和關注度降低,在削弱「今日頭條」市場競爭力的同時,強化了百度的產品和服務優勢,從而獲得競爭優勢及不正當利益,構成不正當競爭。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