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高鐵北上訪三城 150港青尋機遇

2018-06-26
来源:香港商報新媒體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隆豫報道:適逢習主席視察香港一週年之際,由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主辦的「國家發展戰略與香港青年機遇」參訪團25日於深圳舉行啟動禮。150名香港各界青年代表將搭乘高鐵一次走訪三大經濟發展中心,深圳、武漢、北京。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深圳市政府副秘書長馬伯寅、全國政協委員霍啟剛等出席典禮。

陳冬在致辭時表示,希望大家珍惜學習機會、加強交流、展現良好風貌。霍啟剛作為此次參訪團團長指出,香港青年從來都是與國家發展一起成長、共同進步,對香港青年來說,最為切近的發展機遇就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他期望香港青年學習深圳等地不斷自我改革、自我創新的精神,更好地發展香港。

劉江華又強調,香港民政事務局未來在兩地交流上有三個方面的發展。第一,推出「實習2.0」,希望企業除了實習之外也會聘請實習學生繼續工作;第二,開展大灣區文化、體育的交流;第三,在香港建立9萬呎的青年共享空間,希望幫助到香港青年。

會後,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全國政協委員霍啟剛等與150名青年代表一同參觀深圳博物館,了解深圳改革開放步伐。其後參訪團前往深圳蓮花山,向鄧小平銅像敬獻花籃,並宣讀青春獻詞。有青年團員表示,自己長年在外國讀書,很少機會來內地,雖然只是第一日的參觀,但已經與想像的好不同,希望透過這次機會了解多點內地的變化。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