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中国大湾区首个积极生活方式和健康骇客创新峰会受关注

2018-06-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聚焦、展现世界最前沿科技的新兴科技论坛在香港数码港盛大举行。其中,一场名为“积极生活方式”和“健康骇客”创新峰会活动,因其邀请的演讲嘉宾的影响力以及探讨话题的前瞻性,成为MIT科技展亮点,受到体育科技界及多个行业的密切关注。

  该活动由创新平台咨询公司Kyuker联合MIT和智能服装公司AIQ合作举办。6月26日至27日,包括全球顶尖学者、世界体育冠军、骇客、知名体育科技品牌高管、社会影响专家和创新顾问们在内的十几位大咖们参与专题讨论和圆桌会议。整体活动引入和传授“积极生活方式”的定义和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可穿戴设备赋予“积极生活方式”的威力,研究、探讨香港和中国大湾区积极生活方式的能力建设及人才培训,香港、深圳和其他地区之间跨境合作方式的最佳实践,为业内专家和企业家打造并提供一个向积极生活方式赋能的创新技术平台。峰会被业内人士称誉为“一场颠覆者会议”。

  6月26日峰会活动向EmTech的所有参与者开放。会上,为中国夺得历史上首枚男子世界游泳锦标赛金牌的运动员张琳,与众人分享了关于科技如何能够支持专业运动员和游泳爱好者们追求更加愉快和更加安全的游泳体验方面的经验和观点。日本运动可穿戴设备的发明者、知名体育品牌顾问Yuji Ohgi教授,演讲并展示了在游泳、足球和滑雪等项目中可穿戴设备新技术应用背后的黑色魔力。美国硅谷发明了谷歌自闭症眼镜的黑客Catalin Voss,作为一名颠覆性企业家,分享了他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想法和发明成果。AIQ创始人Steve Huang等人从行业视角与观众探讨交流了运动可穿戴设备的下一个发展机会。普华永道中国合伙人Albert Lam分享了他关于中国和亚洲适用的挑战和创新模式的看法,揭示资本的关注重点。Thrive Global 印度区域经理Marcus Ranney等人分享了对亚洲快速创新平台黑客马拉松的社会影响和积极传播的看法。

  峰会嘉宾人士独到、精彩的观点和见解引发了现场参与者的极大兴趣和热情。一些观众表示,有些看法从未接触过,真的是完全颠覆了以前的认识,让人充满期待。这也是香港和中国大湾区历史上第一场具有技术颠覆意义的可穿戴设备技术展览会和黑客马拉松活动。

  “我们很高兴能与MIT和AIQ合作,共同主持和合作举办颠覆性可穿戴设备科技展和黑客马拉松,这种形式的合作对MIT来说同样也是首次。”Kyuker的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Andrew Leung告诉媒体。 他表示,作为一家创新平台咨询公司和孵化器,Kyuker举办这次活动的愿景是要整合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可穿戴设备科技资源,努力推动和改造体育和医疗行业的技术和商业应用。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峰会第二天(6月27日)将邀请代表行业、学术界和其他有关的与会者参加圆桌讨论,为他们提供在积极生活方式和健康领域的Kyuker创新方式的第一手经验,圆桌成员还将作为创新社区的特别成员,持续参与Kyuker即将发起的有颠覆性的黑客马拉松创新项目。

  附: 活动主办方背景资料

  关于Kyuker

  http://www.kyuker.com

  Kyuker提供定制的创新平台和资源,为面临范式转变(Paradigm Shift)的行业创造颠覆性技术。我们的愿景是整合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可穿戴设备,推动和改造体育和医疗行业的技术和商业应用。我们与亚洲主要的创新中心均建立了极客和行业大师网络,并通过跨文化的协同合作来解决特定行业的挑战。

  关于AiQ

  http://www.aiqsmartclothing.com

  AiQ从一开始就走在智能服装行业的前沿,被广泛认为是该领域的思想领袖。通过采用一种独特的架构方式,AiQ正致力于加速开发各种各样的智能服装,专注于不同的人类生活——工作、玩耍、娱乐和保持健康。AiQ的智能服装平台将最新的计算、通信、传感器和执行器技术与其拥有专利的互联技术相结合,开发并使其他人能够开发一套不同样式的下一代智能服装应用程序和应用场景。 AiQ的创新背后有200多项专利的支持。AiQ认为,衣服是最广泛存在的可穿戴品,利用技术力量让它们变得更智能来丰富日常体验是顺理成章的。

  更多信息请联系:

  Sue Meng CHAN

  Founder & Director

  Green Shoots Communications Pte. Ltd.

  +65 9067-5572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