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华为P20系列的成功背后 多镜头料成未来行业发展标配

2018-06-27
来源:集微网

   摘要:自打华为发布三摄手机P20 pro后,多镜头成为日后智能手机的趋势。手机摄影也已成为手机性能的一个缩影,未来将会推动整个智能手机市场。

  集微网消息(文/Jimmy),华为在2018年3月底推出的P20 Pro标榜搭载三镜头和优质照相功能的设计,“徕卡三摄”名噪一时。随着华为P20 Pro的热卖,三摄概念也逐渐被消费者接受,上市不到三个月销量攀升80%,深受消费者喜爱。

  为了拉近自身与三星和苹果的差距,P20 Pro采取全面屏超薄设计,搭载分辨率分别为4000万,2000万和800万像素的三颗镜头,其拍摄画质已逼近数字单眼相机的品质。其售价也是定在500美元以上的高端智能机水平。华为手机销售部门主管何刚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P20和P20 Pro系列上市后前10周销量相比前一代旗舰P10成长81%,中大中华地区和海外市场销量分别攀升63%和150%。

  如此巨大的销量提升,主打三摄提升拍照品质的招牌功不可没。自从2016年苹果推出搭载双摄的iPhone 7 Plus后,市场起而效尤,其后大量中高端机型逐渐配备双摄,这几乎成了这几年手机市场的主流。消费者对手机拍照的要求也愈来愈高。如今,AI成像技术和高品质照相技术成为各大手机厂商在发布会PPT中首要介绍的内容之一。一场手机摄影的风暴正席卷整个智能手机市场。

  现如今,双摄手机已经是绝对主流,三摄手机也出现了,那么四摄手机还会远吗?DxOMark营销副总裁Nicolas Touchard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就表达了这一观点。他认为,多摄像头是克服手机、传感器尺寸限制的合理解决方案,而像华为P20 Pro那样的三摄手机明年就会迅速普及,可以带来更强大的变焦能力,以及更好的画质。而再往后,四摄像头手机是很自然的一步。此前有消息称,苹果明年的新iPhone会有至少一款配备后置三摄像头,而按照行业惯例,有了苹果的推动,大家一拥而上是再正常不过的了。不知道谁会第一个做后置四摄呢?还是华为吗?

  智能手机多镜头的趋势极大地推动了产业链发展。舜宇光学近期发布2018年5月出货量公告中显示,随着产品升级至多镜头及3D感应镜头的趋势持续,手机镜头出货量同比上升70%。大立光表示产能满载至7月,巨大的需求量让大立光希望扩厂计划能一步到位。连主力客户为苹果的玉晶光也积极争取非苹果阵营手机镜头的订单,目前已打入华为3D感测镜头供应链。大立光执行长林恩平近日表示,下半年三镜头设计案子较多,多镜头仍是手机趋势。

  更大的光圈,更好的变焦能力,三至五倍的光学变焦,在低照度及高分辨率上具备优势是多镜头带来的硬实力提升,也是成为未来主流趋势的立足之本。加之AR增强虚拟现实愈发成熟,3D感测镜头也是带动多镜头需求的原因之一。

  何刚表示,华为P20系列专注摄影画质的策略成功打开大陆和海外市场,目前持续在欧洲攻城掠地,华为手机在移动影像的大胆创新引领行业发展的同时也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华为面对的是来自各大智能手机厂商的激烈竞争。不少手机厂商已将目标瞄准中高端市场,新出的旗舰机都具备AI相机。相信未来三镜头乃至多镜头将会成为提升智能手机销量的功臣之一。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