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大摩:股市已現熊蹤 港或成「撳機」對象

2018-06-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熊市來臨】大摩:股市已現熊蹤 港或成「撳機」對象

  【香港商报网讯】市傳中國可能在貿易問題上反擊,市場氣氛充斥悲觀情緒,正當中港股市風聲鶴唳之際,摩根士丹利認為,隨著中美貿易戰升溫,以及歐美等地開始收緊貨幣政策,股市「熊蹤」已現,投資者應該改持一些防守性股份,包括公用股以及房託基金等。

  摩根士丹利早前已看淡港股,將恒指目標削減一成至27,200點,以及將國指目標降至10,700點。

  該行最近再發報告,預期人民幣將持續貶值,假若港股進入熊市,投資者應該避免購入一些因人民幣貶值而受損的股份,包括內房股以及煤炭股等。報告認為,投資者應轉而吸納一些防守性強的股份,包括領展(00823)、新地(00016)、中電(00002)、港燈(02638)、恒生銀行(00011)及電盈(00008)等。

  總括而言,收入以港元計算的電訊股、公用股、收租股以及房託基金,在熊市之中均可看高一線。至於一些負上美元債務、較少港元收入,以及受貿易戰影響的股份則不宜沾手。

  摩根士丹利策略員郭強盛接受外電訪問時指出,由於港股是流動性高的國際市場,或會成為機構投資者率先「撳機」對象。他亦看淡科技股和金融股,認為這都是拖低大市的主力。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