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暑期“拓展”消费,别光看噱头

2018-06-27
来源:今晚报

   暑假即将到来,体育锻炼、野外体验、主题夏令营、亲子互动、艺术培训等各类“拓展”消费又成为市场热门。不过需要家长们留意的是,很多打着优惠招牌的预付费、充值赠课时、团购打折等活动,实际优惠幅度并不大,甚至根本没有优惠,有些还存在误导消费、暗藏陷阱的情况。

  暑期拓展“优惠”不少

  暑假到来前,课外培训市场不断升温,很多拓展机构、培训机构的促销攻势已经全面展开。“现在报名暑期训练营,可以享受八五折优惠。”日前一家体育培训机构的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暑期“特价”时说,“不但价格优惠,而且还有统一的队服赠品,很划算。”另一家美术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则告诉记者,现在暑期班提前付款的话就能省下三百多元课时费。据了解,近期类似的促销非常多,很多家长接送孩子时都在学校周边收到过培训机构的促销宣传单,宣传单上的促销信息五花八门,其中一个“核心内容”就是提前交费有“优惠”。

  优惠噱头水分不小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所谓的“优惠”,实际含金量并不高。家住本市河西区的杨女士就向记者反映,她前段时间给孩子报名参加一个机器人兴趣班时,一次性预交了三期的费用,商家当时说有价值数百元的玩具赠品,但参加课程时才得知,这些赠品将在每一期课程进行中陆续发放,并不是孩子们期待的一份“大礼包”。另一位按照“优惠价”付款,给孩子报名参加户外拓展活动的家长则告诉记者,当时看“特惠价”比“正价”便宜四百元,没想到活动内容却缩水不少,孩子的活动装备也需要自己准备,另外带队老师还比“正价”时少了一位。还有参加培训课时“团购优惠”的家长反映,交完费才发现团购价和普通报班的价格相比其实没差多少,所谓的优惠其实就是个噱头。

  花钱报班要三思而行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预付费、充值、团购等形式的促销都有可能存在消费陷阱,很多所谓的优惠中,看得见的是表面上价格的折扣,看不见的则是种种附加条件、服务缩水甚至是课程内容名不副实。此外值得消费者注意的是,现在市场上的培训机构仍然存在良莠不齐的情况,有些机构开设的培训课程连基本的师资都难以保证,很多所谓的“老师”也不具备应有的能力,部分培训拓展的授课内容都是七拼八凑,课程质量参差不齐。因此学生和家长在选择各类拓展培训课程时,一定要充分了解机构的资质和服务能力、服务质量,进行多方位考量,三思之后再做决定,不要只看到所谓的“优惠”就冲动消费。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