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来《扶摇》取景地过20℃的夏天!

2018-06-28
来源:feekr旅行网

  续高温的这些天,一刷朋友圈发现“热炸了”成为使用频率最高的关键词,一出门要被热浪扑倒,让人恨不得身体里的血液流淌的都是冰饮料!还是躲在空调房里看看剧才算舒坦,一度古装剧荒的大家,最近也都在热切期待着《扶摇》的更新!

  除了或凌冽或柔情的戏码,在剧里不管是缥缈的云海还是秀丽的河川都一一实景体现,而其中作为取景地之一的云南又吸引着人们前往。

  (▲图:LOFTER@在远方的阿伦)

  毕竟这个时候云南的小伙伴却连空调都不用开,20℃的夏天让每天都在“全熟”和“七分熟”之间煎熬的人们羡慕不已。

  云南的夏天还有许多不容错过的美味小吃:夏天来上一小碗酸酸辣辣的凉米线,再来一碗玫瑰糖做的木瓜水或者米凉虾,有滋有味!

  民宿

  我们还准备了相比市场价6折起的美宿,从白族特色到纳西风情,还有浓郁的藏式体验,每一家都像是你来到云南的家!

  民宿

  你会发现丽江,除了说到烂的古城、发呆、阳光,还有盛夏里的高原花海,雪山下的石头屋子,悬崖上的纳西人民……这样的丽江纯粹得依旧值得追随;

  花海

  你会发现大理,除了民宿酒店,还有新大理人自发组织的文艺市集,自制鲜花饼的玫瑰花田,这样的大理和谐得让人还没有离开就计划起下一次的到来;

  藏族风情

  你会发现香格里拉,这个不在西藏却有高原雪山的藏族风情,不在内蒙古却有浩浩荡荡的草原风光的地方,还真不是虚构的理想之乡……

  一个周末就能来到丽江的街头,一个冲动就能来到大理的洱海边,一张机票就能到香格里拉……总之,快来云南避避暑吧!

  推荐一:大理

  住哪里

  大理·全海景無弦苍海云居

  与苍山洱海只有一扇窗的距离

  亮点1:坐拥最佳位置,原汁原味的白族特色

  無弦苍海云居

  坐落于洱海以南的岸边,倚山靠海而建,紧靠滨海大道,无弦占据了最好的海景地理位置。通透的落地窗,纯白的外墙,构成了这座建筑。

  無弦苍海云居

  推开门,眼前的无弦让人大为惊艳!大理白族的民族元素加上简约时尚的现代设计,无论是色彩的搭配,还是各部件的组合,都让无弦显得素净而有质感。

  大面积的落地玻璃让整个建筑通透而灵动,目之所及,随处可见一些古朴的老物件:充满着古朴气息的红木家具,素雅的瓷杯,古朴的根雕木雕...是时间安静地游走和沉淀留下的痕迹。

  ◆ 亮点2:躺在床上便能将苍山洱海美景收入眼底

  客房风景

  无弦只有12间客房,令人惊喜的是每间房均面向洱海,超大面积的落地窗,可以让你躺在床上便能将苍山洱海的美景收入眼底。

  每一间房的名字,也和景色一样美,“古韵蜜悦”、“莲花雅致”、“秋枝红叶”、“洱海龙吟”……

  客房

  客房处处透露着浓浓的民族风情:墙上的水墨画,床上的尾巾,还有员工的服装以及地毯...都是大理的扎染制品。

  古风的木质柜子、镂空的木质隔断,再加上木质的写字台和座椅,新中式的厚重感扑面而来。

  ◆ 亮点3:安静喝茶、欢聚开趴,玩法多样

  喝茶

  在无弦,你不用担心会无聊,你可以安安静静的在茶室里闻茶香、看风景,无弦专为爱茶之人准备了冰岛茶、黄金砖;

  扎染

  或者你也可以选择体验白族传统的植物染,一块白布、一份植物染料,在当地人的带领下,通过折叠、捆扎、晾晒等一系列动作完成一幅扎染作品。

  露台

  还有这里最受欢迎的空间,那一定是顶楼的开阔露台了,周围是全落地窗设计,不仅仅适合观景,更是一个适合开party的好地方,管家说,这里时常会有热闹的篝火晚会、温馨的亲朋聚会、甚至是烤全羊烧烤派对……

  鲜花饼

  对了,无弦的主人以家传的糕点——芝兰斋糕点起家,你还可以尝到祖传的特色火腿饼和鲜花饼,手艺传到现在已经有一百五十多年了。

  地址:大理市大理镇滨海大道洱海天域别墅区畔山联排A22

  注:无弦图片来自摄影师@张小平

  玩什么

  || 喜洲古镇- 最闲适的田园时光

  喜洲古镇

  除了享受洱海边的风景,你也可以选择去喜洲古镇闲逛,感受大理最闲适的田园风光,千年的老街上雕刻着斑驳的记忆,淳朴的白族人在田里辛勤劳作,仿佛时光被拉回了童年。而喜洲早集的存在,让你在汹涌的人潮之外还能瞥见几番生活的曼妙。

  || 寂照庵- 一座种满了鲜花和多肉的尼姑庵

  寂照庵

  你或许听过“苍山雪”,但你有可能不知道在苍山上还有一座种满了鲜花和多肉的尼姑庵——寂照庵。

  而不少人来寂照庵,还是为了吃上一顿美味实惠的斋饭。大多日子的午间傍晚,你只需花费二十元,就可以用一个大碗,盛满各色可口的斋菜。每逢初一十五周末斋饭是免费的,住持一直叮嘱,吃多少盛多少,剩饭要去大堂烧香罚跪2小时的。

  推荐二:丽江

  住哪里

  丽江阿若康巴·庆云庄园

  它不仅是间超越精致的酒店,更是有温度的家

  ◆ 亮点1:扎巴大叔的传奇人生,有心有趣惹人爱的康巴汉子

  来云南的路上,如果你跟当地人说起你要入住阿若康巴,绝对大家都会有话题和你聊了!因为阿若康巴的老板可是当地传奇人物一般的存在,他叫扎巴格丹,一位一句话概况不了的男人。

  你真实看到他的第一眼,一定会被他迷住。

  身板直且魁梧,长发飘逸柔顺,配上温柔的络腮胡,微眯的眼睛闪亮着智慧,岁月在他脸上精致地雕刻着故事,笑起来满脸的真诚。他可是个“活·故事书”,肚子里有讲不完的故事。

  扎巴

  扎巴大叔出生于印度,当过7年喇嘛,16岁上小学,却精通4种语言。做过公务员,下海经过商,在奥地利学过旅游管理,从美国回来后,做过导游、开过餐馆酒吧、创办了唐卡中心,这些年在茶马古道上构筑起了父亲心中的“尼仓”,创建了阿若康巴精品酒店,藏语的意思就是“来吧,朋友”。

  ◆ 亮点2:隐逸在民居里的院子,仿佛是个小型“藏族博物馆”

  阿若康巴

  丽江的阿若康巴避开了喧嚣人潮,院子藏身于小巷尽头,乍眼望去,似乎是本地纳西族人的私宅,却也因此在这个热闹喧嚣,游客攒攒的古镇中,拥有古镇里独有的静谧。

  酒店由知名设计师李众设计,采用典型的纳西“一进两院落”和“四合五天井”的设计,以木、石、瓦为主要原料,简单朴素,大量保留了大自然的颜色和质地。

  阿若康巴

  阿若康巴充分汲取当地纳西族风情,并融入藏族文化和“茶马古道“文化。拾阶而上,推开挂着铃铛的大门,纳西和藏式风情扑面而来,唐卡、壁炉、地毯、佛像、手工艺品、小饰物和青石砖墙面等,就像让你进入一个“藏族小博物馆”。

  客房

  这里一共有16间房,但看似简单的格局却有很多用心的细节。地热系统、可收纳电视、临窗独立浴缸、老式木箱、亚麻坐垫的木质沙发、白纱窗幔等给你一个舒适安逸的空间。

  门锁多数是由扎巴从尼泊尔带回来的,洗漱用品是选取当地玫瑰,以本地传统的方式萃取而成,原始自然。房间推窗可赏蓝天白云,宁静的村落、苍茫的群山。

  茶室

  精心布置的茶室,古朴文雅的木质桌椅,墙上挂着马帮的牛皮袋、马鞍和铃铛,诉说着茶马古道的时光。

  ◆ 亮点3:可静可动的“康巴慢时光”

  店内

  这里有专业老师指导,可以体验唐卡或泥塑等藏式传统技艺;

  音乐会

  庭院里还可以来一场烧烤趴或者音乐会,尽情享受时光带来的快感;

  茶马古道

  最独特的是,酒店可以安排你骑马重走茶马古道的一段路,途径街道客栈、陡峭山路、茂盛树林……

  地址:丽江古城区束河办事处龙泉社区庆云村11号,近松园路

  丽江·荷悦麽些精品酒店

  发现丽江纳西风情不为人知的一面

  ◆ 亮点1:屡获大奖的设计师操刀,浓厚的纳西族文化色彩

  荷悦麽些酒店

  丽江不仅自然风光瑰奇秀丽,民俗文化更是丰富多彩。在集聚纳西民族的束河古镇之中,就有一家酒店——“荷悦·麽些精品酒店” 为我们和纳西族文化建立了一所桥梁。

  “麽些”指的是“纳西族”,(直至族称正式定为“纳西”之前的20世纪50年代初,各地纳西人填族别时填“麽些”或“摩西”),这里由两院传统纳西民宅改建而成,由屡获大奖的李众先生倾力设计打造,在保留纳西建筑特色的基础上,加以现代极简风格,两者相得益彰。

  荷悦麽些酒店

  走进酒店便觉豁然开朗,穿斗木屋、黑瓦白墙、厦廊穿插、四合天井,纳西民宅的传统院落出现在眼前,11栋白房子环成一圈,形成一个长形景观庭院。白色、原木两色为主色调,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给人简约质朴之感。

  纳西的民族文化还体现在各个细节之处:窗台上的瓦猫、房梁处的红色悬鱼还有身着纳西民族服装的工作人员。

  ◆ 亮点2:别出心裁地融入民族元素的客房

  民族元素客房

  这里共20间房,6种房型,别出心裁地注入了纳西族特有的“披星戴月“服饰元素。隔断屏风上印着”披星戴月“的花纹,带有一丝民族风情,既保证了私密性又不妨碍空间的延展性。

  客房

  房间以原木、黑、红、白四色营造一个极简空间,线条流畅,精致时尚,而其中又不经意地融入民族元素,纳西的装饰纹样被巧妙地以编织挂画、地毯、玻璃等形式展现。

  康乃馨浴袍、汉斯格雅和杜拉维特的五星卫浴标配,彰显着对生活品质的追求。部分房间带露台,简单放置桌椅,却是一个放松自我,愉悦身心的空间。

  ◆ 亮点3:柔软惬意的“荷悦式”慢生活

  公共区

  这里大大小小的各类公区、丰富的活动、美味的餐食让你足不出户也有一段难忘的时光。酒店设有开放式阳台,晴空万里时可远眺到玉龙雪山。

  美食

  在荷悦麽些,营养的中西式与半自助式的早餐,开启崭新的一天。酒店独立咖啡厅的一杯咖啡,或是纳西当地风味的火锅,让你从舌尖上感受纳西风情(套餐含下午茶以及双人牦牛火锅1份哦)。

  露台

  你还可以选择从酒店步行十分钟,到束河的九鼎龙潭,看潭水清澈晶莹,水草曼舞,或走到听音四方广场,感受当地热情。在茶马古道博物馆里,体会茶香悠然,感受人文风情自然风光变迁。去到酒店周边,玉龙雪山登上山顶眺望大好河山,在拉市海骑马泛舟,看山河湖景。

  地址:丽江古城区束河镇东康村8组48号

  玩什么

  || 忠义市场- 集市里感受纳西本地人的生活

  ▲图:学生老陈

  ▲图:学生老陈

  最淳朴地道的丽江生活就隐藏在清晨的集市里!起个早,沿着青石板路,穿过还未苏醒的大妍古城,拐入另一端早已热闹无比的忠义市场。不宽的的道路一侧,铺满了各种摊子,新鲜又便宜的瓜果们堆在地上竹筐里,成袋的药材摆在粗布上。身着蓝色传统纳西服装的妇女背着竹篓穿行在摊位之间,用纳西语与摊贩对话买卖……在集市里感受市井百态。

  || 白沙古镇- 凝固了纳西遗风

  ▲图:晓明的小名是小明

  它的名声不够响亮,交通也不算便利,但厌倦了丽江大理的人们,还有玩背包的老外,都纷纷来到了这里。这里的静让时光都缓慢地流淌,它凝固了纳西遗风,也沉淀了人们对村落的情结。

  推荐三:香格里拉

  住哪里

  香格里拉梵境·采莲居

  跟着当地人尽享藏式风情和秘境胜景

  ◆ 亮点1:热情浓郁的藏式风情

  采莲居

  从机场到采莲居车程只有十多分钟,民宿主人其林大哥和管家阿生会在机场热情地等候你的到来,初遇秘境,第一印象就是“热情友善”。

  采莲居

  抵达采莲居,看见两栋高大的藏式楼房隔着庭院相对而立,门帘一撩,极其艳丽的色彩冲击眼眸,墙上挂着色彩明艳的唐卡画,正对大门的柜子上是精巧传神的木雕,内置各类藏式的铜器。这间由藏族夫妻共同经营的民宿,从外观到内饰一点一滴,都将藏式风情发挥到了极致。

  ◆ 亮点2:面积多达60㎡的藏式客房

  藏式客房

  占地面积达2700㎡的采莲居,两幢楼却仅有8间房。愿给住客更舒适宽敞的环境,于是乎每间房间的面积多达60㎡,地暖、加湿器、烘干机等设备一应俱全,就连卫生间都十分宽阔。

  藏式客房

  八个房间分别以“藏八宝”命名,象征着美好的祝福。房间的藏式风格浓郁,有精美绝伦的藏式木雕占据了整墙,恢弘大气;有多彩明艳的藏式门帘随风飘摇,吉祥如意;有造型各异的藏式铜具点缀各处,风情浓郁。

  客房

  慵懒的午后,沏一壶茶,窗外便是连绵的高山、广阔的青稞田,远处还能看到雪山与松赞林寺,藏地美景一览无余,心也随之宽广惬意。

  ◆ 亮点3:牦牛肉、青稞饼、酥油茶,特色美食喂胖你

  美食

  这里的早餐特别丰盛,除了牛奶、馒头、粥、炒饭、培根、鸡蛋还有这里独有的“油条”,酥脆美味,更有香咸浓郁的“酥油茶”,美味的早餐带来美好的心情。

  美食

  除了一般家常菜之外,牦牛火锅和松茸炖鸡是这里的特色菜,来这里绝对不能错过。尼西陶锅里牦牛肉、各种蔬菜一层层整整齐齐地码着,热气腾腾,香气四溢。野生松茸搭配土鸡,味道鲜美,滋补营养。

  美食

  幽默风趣的其林大哥带着藏族的热情豪迈总是可以和客人相处融洽,聊的投机时还会一起吃肉喝酒,拿出自己的青稞酒与客人分享豪饮。

  地址:迪庆香格里拉县建塘镇小街子村40号

  玩什么

  || 松赞林寺- 沐浴在圣光下的小布达拉宫

  松赞林寺

  从采莲居步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松赞林寺,被誉为“小布达拉宫”,在整个藏区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阴沉的天空下,拉姆央措湖圣洁的湖水映照着半山处的寺庙群,还有飘动的经幡,显得更加威严壮观,心中油然而生一种敬畏与虔诚。或许这里,才是离佛最近的地方……

  PS:套餐增松赞林寺门票2张

  || 纳帕海- 在湖泊与草原交接处骑马野餐

  纳帕海

  印象里的纳帕海,是像照片中的一半是草原,一半是湖泊。6月伊始到9月底,各种野花竞相开放,茫茫草原,繁花争奇斗艳。晴天的时候,可以骑上一匹矮脚马,信步于苍郁的草甸之上,抬头是触手可及的蓝天与白棉云朵,脚下是争艳的七彩野花,远山、古村、羊群、候鸟作伴,无比安逸。

  || 普达措- 高原上的童话世界

  (图片来自lofter@燃烧四弦)

  (图:图虫网@租女友)

  走进普达措国家公园,又一番不同的景色就这样毫无防备地撞入你的视野。高耸的原始森林,满布苔藓的地面与树皮,倒影着山光树色的巨大湖面与岸边草甸上安详的牛马。待漫山的高山杜鹃开放时,或者金秋染黄山巅之时,这里会有另一番人间仙境的魅力。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