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中央決定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

2018-06-3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共中央政治局昨天召開會議,審議《關於適應新時代要求大力發現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的意見》。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發現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是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的一項基礎性工程,是關係黨的事業後繼有人和國家長治久安的重大戰略任務。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堅決落實好幹部標準,破除唯年齡偏向,改進後備幹部工作,優化幹部成長路徑,推動落實常態化配備目標,年輕幹部工作取得了顯着成效。

  會議指出,目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黨團結帶領人民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關鍵在於建設一支高質素專業化幹部隊伍,歸根到底在於培養選拔一批又一批優秀年輕幹部接續奮鬥。新時代新使命要求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以更長遠的眼光、更有效的舉措,及早發現、及時培養、源源不斷選拔使用適應新時代要求的優秀年輕幹部,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注入新的生機活力。要按照做好新時代年輕幹部工作的總體思路、目標任務、政策措施,統一思想、提高認識,進一步推進年輕幹部工作制度化、規範化、常態化。

  會議強調,要着眼「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着眼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着眼黨的事業後繼有人、興旺發達,努力建設一支忠實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適應新使命新任務新要求、經得起風浪考驗,數量充足、充滿活力的高質素專業化年輕幹部隊伍。

  完善年輕幹部選拔全鏈條機制

  會議指出,大力發現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落實好幹部標準,遵循幹部成長規律,按照拓寬來源、優化結構、改進方式、提高品質的要求,進一步創新理念、創新思路、創新模式,以大力發現培養為基礎,以強化實踐鍛煉為重點,以確保選準用好為根本,以從嚴管理監督為保障,健全完善年輕幹部選拔、培育、管理、使用環環相扣又統籌推進的全鏈條機制,形成優秀年輕幹部不斷湧現的生動局面,把各方面各領域優秀領導人才聚集到執政骨幹隊伍中來,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充足幹部儲備和人才保證。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賀軍科當選團中央第一書記

  【又訊】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昨天閉幕。會議選舉產生了新一屆共青團中央委員會,通過了關於共青團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報告的決議,並通過了關於《共青團章程(修正案)》的決議。

  在當天下午舉行的共青團十八屆一中全會上,選舉產生了新一屆團中央領導機構,會議選舉賀軍科為團中央十八屆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

  資料顯示,賀軍科生於1969年2月,1991年從國防科技大學航天技術系液體火箭發動機專業畢業後,在航天系統工作了14年。

  任團中央第一書記後,賀軍科成為了全國最年輕的正部級幹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