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日私企射火箭 升空4秒後墜毀

2018-07-01
来源:香港商报

  「星際科技」發射的小型火箭升空僅4秒後就墜毀。  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當地時間昨天早上5時30分左右,日本北海道大樹町一家民營企業研發的小型火箭於當地發射場進行發射,但在升空約4秒後,疑因失去推動力而墜毀爆炸。由於事前已清空發射場附近的600米範圍,沒有人因此受傷。

  據共同社、NHK報道,該創新太空企業名為「星際科技」。公司社長稻川貴大稱火箭升空4秒後失去動力,「主推進器發生了某種故障」。今後將對發射時的數據等進行分析,進一步查明原因。稻川致歉稱:「沒能實現大家的期待。非常抱歉。」

  去年7月發射同樣失敗

  由於火箭充填了乙醇、液態氧和氦等燃料,為確保安全,火箭墜落後公司沒有讓人靠近救火,而是讓火勢自行熄滅。發射時,相關人員位於距離發射地點約650米處,普通人群則在約1500米開外觀看,所以沒有人因今次意外而受傷。

  本次發射的小型火箭全長10米,大小與電線杆相似,加入燃料後重約一公噸,火箭搭載有大學開發的音波觀測裝置。而今次並非「星際科技」的火箭首次升空失敗,公司在去年7月曾發射首枚火箭,但升至距離地面10公里的高空後墜毀。今年4月該公司擬再度發射火箭,但因機身存在問題,發射計劃被迫取消。

  過去日本的火箭升空工作均由國家單位日本宇航研發機構(JAXA)牽頭進行,至今尚未有民間企業能獨力成功研發及升空。「星際科技」在今次發射火箭前,曾在網上發起眾籌,共籌得2800萬日圓(約199萬港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