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涉撞胸非禮女同事 高級檢控官被捕

2018-07-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律政司一名資深高級檢控官,涉知法犯法,被指在過去一年內,多次在辦公室走廊,涉向迎面而來的女同事,批手肘撞胸非禮,受害人包括女檢控官。有4名女下屬上月中挺身而出報警求助。港島總區重案組探員經調查後,前日在灣仔區以涉嫌非禮將該名檢控官拘捕。他現獲准保釋候查,須於8月上旬向警方報到。

  4女下屬挺身而出頂證

  據消息透露,被捕的高級檢控官姓王,年約50歲,負責在刑事檢控科內提供原訟法庭法律指引。據悉,他在政府工作逾20年。

  早前有傳媒引述消息指,有人疑除向女同事撞胸、掃背脊及掃臀部「抽水」外,亦曾作出言語性騷擾,指出女同事不要再穿低腰褲,因為蹲下拾物時會露出「股罅」。

  事件已驚動刑事檢控專員、資深大律師梁卓然,早前他出席活動時表示,案件已交由警方調查,現階段不方便評論,強調已作出相應安排,減少及阻止同類型行為再發生,但未有提及安排詳情。

  刑事檢控科是負責在審訊中代表香港特區進行檢控和處理上訴,向執法機關提供有關調查工作的法律指引,並通常代表律政司司長行使酌情權,決定是否在香港特區展開刑事法律程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